新浪博客

参与这个反弹需要颗大心脏

2017-12-13 14:43阅读:
一夜的纠结过后,阴霾尽扫。漂亮50,并没有放弃抵抗,并再度开始悄然发力,而八股,也跟随着一起反弹。3300点拉锯战,多头又成功夺回,大道辰线的支撑,成为沪指一道坚强的盾牌。看似精彩的一幕,背后,其实是大盘延续的反弹结构。一直讲,大盘的反弹空间有限,但是时间并未终结,所以反复拉锯就是这个时期的主基调。认清趋势,顺应市场,才是王道。

参与这个反弹需要颗大心脏


说实话,经过昨日的惊魂一跳,很多人的确惊出了一身冷汗。我在昨日分析市场时,题目就叫《揪心的反弹还有戏唱吗》,很多人说没戏,但我却没这么说。如果你仔细看了,我其实谈到了节奏问题,特别是反弹空间和时间的问题。所以,真正决定反弹是否终结的是两者能不能达成高度吻合,否则就不能武断地下结论。看看今日的创业板和深圳综指走势,应该说,还是比较好地控制着反弹的节奏。对创业板来说,本轮反弹始于12月6日,其后几个交易日呈现出了60分钟级别的通子金叉。当然,短期冲击1820点遇阻展开回落,但是回落的低点就恰好位于60分钟分时的子线位置上。我记得在昨日晚间的节目中还特别讲到,这个位置不丢意味着反弹不会那么轻易的结束。今日便在准确回踩了子线后掉头向上,这不仅确保了通子线的金叉还在,而且回踩子线成功表明继续冲击1820点就是接下来要面临的一个重要任务。非常类似的,还有深圳综指,昨日
的回调也是通子金叉形成后对于通线位置的回踩成功所致,接下来最重要的压力就是60分钟分时的大道亥线(1926)位置。对于沪指来说,昨日受阻于大道亥线(3322点)的回落一下子就跌到了辰线,所以一度令市场惊慌不已,但我也讲的清楚,这样的一波三折无非就是使行情更加折腾,或者说会使得反弹的空间再度被压缩。但是从时间的角度倒没有什么太大的问题,因为反弹的周期并没有完全耗尽。所以今日的企稳再向上本来就属于反弹周期中的波动,不过就是我所说的M形态在继续走而已。大道通线正在缓缓下移,即将于大道亥线构成死叉,这个位置的压力依然不能小觑。所以此时,你最应该做的,还应该是保持耐心,在反弹周期没有终结前,都应该继续保持这样的耐心。但是,个股该如何操作,却是个大问题。


我们看到,市场的机会仍然集中于两点,超强和超跌。比如今日盘中,集成电路、芯片概念、智能物流、半导体、细胞免疫、白马股,就是超强,市场稍有企稳便会继续发力;而次新股、高送转、节能环保、生物医药、4G5G、区块链,这类品种就是超跌,逮着机会就来一下子,打到压力可能依然歇火。这话反弹伊始我就讲过,到今天看,依然适用。既然时间没到,那就继续保持耐心。但有一点,高抛低吸要记牢,千万别死耗。

今日盘面的一个显著特点,是昔日白马股的再度走强,甚至小天鹅、联美控股等个别品种还有创出新高的走势。这里面的情况一定要区别对待,已经成功站在子线上方,并且再度形成通子金叉的,可以适度跟踪做多,但是很多连子线还没有突破的个股,这里的压力仍然要密切注意。特别是无量反弹到这样的位置再度遇阻的,后市更要小心,后期还会有反复震荡的过程。


最近总有人问我,未来的行情能不能现在先关注着,或者给个方向大家,比如来年,什么行业或者板块机会大。我会在今后的文章中,特别是12月接下来的半个月中,慢慢来梳理。今日,先抛个观点出来,供大家参考。医药板块,很久没有表现过的行业板块,值得深入挖掘。好了,又到了作业时间,照例布置一档个股作业,仅供大道七线爱好者对照参考。


参与这个反弹需要颗大心脏

截止到今日收盘,几大指数的运行情况如下:


上证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深证综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中小板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创业板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沪深300: 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上证50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次新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健康中国: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生物医药: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中证500: 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美丽中国: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银行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军工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雄安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钢铁指数:子线下方,通子金叉,空
煤炭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有色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提示下,这里面沪深300和中证1000是比较重要且有代表性的指数。对沪深300来说,现在还是在反抽子线的过程,对于中证1000来说,连通线都还没有碰到。这两个指数,大致就是二股和八股的运行状态了,观察他们,对于我们研判全局,是大有裨益的。


今天在街上看到一个男子拉着一个孩子的手大声询问道:“这是谁家的孩子?家长在吗?”周围的人都很冷漠的观望着,没人理睬他。男子见状拉着孩子的手就要离开,这时,一位老大爷过来了,伸手就拦住了男子,不让他走。谁料这男子顿时欣喜若狂地对老大爷说:“大爷,您真是好样的!其实这孩子是我儿子,我就是想测试下人们的爱心,没想到就您一个能挺身而出!来,儿子,快过来,给爷爷磕个头!”那孩子过来就跪下磕了个头,孩子父亲接着说:“儿子,以后这就是你的亲爷爷!再多磕几个,爷爷给你个红包!”这下,大爷明白了,被人家给套路了。老大爷慈爱的摸了摸孩子的头,很无奈地说:“好孩子,爷爷出门急,没带什么钱,这样吧,爷爷给你回个礼吧!”说完,老大爷就地躺下了......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