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小心C浪下杀随时会到来

2017-12-15 14:16阅读:
从12月6日开始的B浪反弹,到本周五,已经持续了8个交易日。除了少部分个股接着机会反抽了一下,绝大部分个股依然弱势。热点匮乏,亮点稀缺,各领风骚一两天的结果就是你敢追它就敢套你。仅有的几个反弹领头羊,集中在细胞免疫治疗、零售、智能物流等偏门概念上,再加上高送转和超跌次新股,构成了反弹中的全部做多力量。随着时间的推移,大盘逐渐显得步履更加阑珊。连曾经最稳定的白马股和权重股,也表现得信心不足,这使得B浪结束而再度开始C浪下杀的可能性一步步增大。3260点,是沪指近期最重要的一道支撑,你要明白,丢了这里,意味着C浪的正式开始。研判趋势,有时候挺简单,你需要的是敏锐的嗅觉和一颗永远敬畏市场的心。

小心C浪下杀随时会到来


也许有人会问,为什么最重要的支撑是3260点呢?如果你看过我在12月6日的文章,自然会明白这个道理。把我在两周前的文章再翻出来读读,可能很多问题就会迎刃而解“沪指的日线和60分钟分时,都运行到了非常重要的支撑位置。日线回踩到了大道辰线,而60分钟分时,更是回踩到了最后一道支撑大道亥线位置。不明就里的投资者开始绝望地卖出股票,恰恰此时,却是大道趋势理论操作策略中的“地买天卖”的“地买”位置。所以,我开始提示投资者注意,B浪反弹将从这里将会展开。投资者最为关心的,恐怕就是反弹会持续多久。好,依照惯例,先给大家一个基本的
研判方向。从时间的角度讲,反弹有望持续8个交易日左右;从空间角度讲,反弹的强阻力位在沪指的大道午线和大道通线位置。”这里面讲到了几个问题,第一,60分钟分时的亥线位置,是B浪反弹的起始点;第二,反弹的时间会在8个交易日左右;第三,反弹的空间大致有百八十点左右。现在,需要我们一条条来验证了:12月6日,沪指回落60分钟亥线3254点开始的B浪反弹,到今天,正好8个交易日,而反弹的最高点接近70点。似乎所有的预判都在印证,但是还有一点需要提示大家,B浪反弹真正结束的信号是什么呢?


注意,是60分钟分时的大道亥线,从今日的运行情况看,应该是3260点。因为反弹的起点在这里,所以再度跌破这里就是反弹终结的信号。在今日盘中,我们看到了尾盘恰好在3260点获得了支撑,这不是偶然,这说明主力资金还是在最后关头出手相救了。这里没有丢掉,意味着趋势还没有完全破坏,但你要知道,即便再度向上攻击,60分钟分时的通子线死叉也已经形成,所以反抽到通线或者子线位置就是一道强阻力位。你接下来要关注的,就是这里的得失。


小心C浪下杀随时会到来



关于C浪,我前期也多次谈过空间和时间的问题。很多人可能忽略了,我把12月11日的文章再摘录于此,供大家参考“从3450点开始的A浪,用了17个交易日,下跌了200点。从3254点开始的B浪,相对于A浪下跌来说,差不多一半的位置。大致用8个交易日左右的时间,反弹80-100点。而其后,将会再度迎来一个C浪过程,C浪的下跌大致到3200点(大道申线)的上方。特别提示一下:如果出现极度恐慌的情况,还可能下跌至大道卯线位置,正常的趋势性回落,大道申线——就将是本轮调整的终点。”这里面,主要谈的就是时间和空间的问题。当然,从趋势的角度讲,整个C浪结束的时间应该会持续到2018年的1月。所以,没有达到空间和时间高度统一的市场你仍然要心存敬畏。


从市场热点看,今日尾盘出现了雄安和贵金属板块的发力动作,不难发现,超跌仍然是目前的主要反弹力量。对这类品种,投资者还是应该一分为二地去看,相对来说,贵金属的超跌可能就比雄安的超跌力度更强,去看看相关的指数运行情况,冲击到大道子线上方和仍然受制于子线肯定后续的走势也会不禁相同。美元加息,全球震动,货币紧缩成为大势所趋。黄金借助靴子落地之际强力反弹,对大宗商品形成了短时的带动。但是需要注意,美元并未真正破位,仍然要小心大宗商品在短时的欢愉过后仍然有因为美元的强势而再度走弱的可能。震荡区间,保持快进快出的波段操作思路,短多可行,但小心压力。


小心C浪下杀随时会到来



沪深300指数和中证1000指数依然值得关注,这两个指数,大致就是二股和八股的运行状态了,观察他们,对于我们研判全局,是大有裨益的。看看中证1000的60分钟分时,通子线距离死叉仅一步之遥,而沪深300指数,已经再度形成了60分钟分时的通子死叉。这说明,二股并没有在畏难之机伸出援手,如果沪指真的守不住3260点,而二股依然是一副弱势状态,那大盘的未来之路就可想而知。


截止到今日收盘,几大指数的运行情况如下:


上证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深证综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中小板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创业板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沪深300: 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上证50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次新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健康中国: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生物医药: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中证500: 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美丽中国: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银行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军工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雄安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钢铁指数:子线下方,通子金叉,空
煤炭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有色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快到年底了,有些外地的朋友就要准备回家了,以前告别时,都会说上一句“路上注意安全,年底了,小偷多。”现在呢,好像不用说这话了。小偷才是最郁闷的人,无现金的生活,无从下手。几乎没几个出门带现金的,一切都靠手机支付,连卖菜的或者路边摊煎饼的都用手机收钱。一个存在几千年的古老职业——小偷,就这么被毁了。还能偷啥啊?偷手机?现在连手机都很难偷,人人机不离手,走路吃饭都在看,基本上除了合上眼的那几个小时,剩下的都跟手机在过。所以说,干掉小偷的不是警察,是某信和某宝。不过想了想,还是要嘱咐朋友一句:“小心哦,很多小偷也转行了,改电信诈骗了!”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