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重磅“大便宜”你捡不捡?

2019-09-11 17:33阅读:
中秋将至,大盘明显嗅出了些提前放假的味道。隔夜两大重磅利好再推出,对盘面的影响也只是小幅高开其后便震荡走低,三大指数最终以绿盘报收。权重股短期调整态势明显,酒类板块首当其冲,被带动的,还有科技和军工,前期强势股集体陷入调整使得盘面上看上去压力较大,但市场的热度并未因此而减弱,关键时刻,保险联手券商集体护盘,大金融的旗帜一直是本轮反弹最笃定的信心所在。正如最近反复提示的,3050点压力的确不小,又临近假期,双重叠加的因素使得调整悄然而至。3000点区域即将接受多头的考验,而沪指在2970点区域还有更重要的支撑大道卯线,所有的一切都说明,借助于中秋小长假前后完成一次调整必要且必须,逢低吸纳才是接下来最需要做的事情。QFIIRQFII额度的全面放开与“深改12条”的重磅发声,将带动更多的长线资金入场,北上资金的净流入也已经持续了超过10个交易日,这些,都是未来市场继续向上的坚强保障。震荡中,不少前期滞涨品种开始悄然启动,“低位+低价”还是市场真正所爱,如果出现底部放量迹象,短期的爆发力往往惊人。

今日上证指数,再创近期反弹新高,但随后的表现就有些疲软,特别是前期涨幅较大的个股表现尤其不好。白酒板块跌势明显,贵州茅台、五粮液和泸州老窖等品种,都出现了放量下杀的情况,对投资者来说,需要注意,一旦子线位置失守,就要特别小心可能会出现通子死叉的情况,这至少说明,一个波段性的调整会到来,该规避的风险还是要规避。这个判断,不仅仅限于白酒板块,包括近期涨幅巨大的部分科技股和军工股也都适用。

不少人疑惑的是,昨日晚间出台了两大重磅利好,怎么市场反而是高开
低走呢?但凡问出这样的问题者,不是新股民就是嫩韭菜,老油条们可是看得很清楚——市场的内在规律才是左右大盘方向的决定性力量。一系列改革措施将有效改善资本市场的运行现状、提升上市公司质量、促进价值回归、活跃市场交易、规范市场行为,从而持续释放改革红利。两大消息,对股市明显属于长期利好,有助于改善投资者结构,但短期市场的影响却相当有限。最重要的原因,从8月下旬开始的一段反弹相当凌厉,已经达到了300点,期间的调整大都速度较快且幅度不深,此时,大盘临近7月的高点又恰好面临中秋假期,借势展开调整便是顺水推舟。如果继续强行上攻,短期积累的获利盘无法被有效清洗,后期调整的压力会进一步增大。所以,出现的冲高回落恰好是各方合力的结果,对谁来说,都百利而无一害。

前期连续上行的过程,就是我一直所说的秋季行情的上半场。然后再经过几个交易日的震荡整理,后续还会展开秋季行情的下半场,那时,才会又有一段高潮可以期待。把这个运行趋势搞懂了,整个运行节奏就可以踏准了。

此时盘面的热点在飞快的切换,但你还是应该牢牢跟紧主线,大金融是我从年初到现在反复提示的概念,这其中,券商、保险和银行板块的机会都值得你继续把握,不再赘述了。至于科技股,也是前期反复提示的板块,最近几日,随着部分高价股的松动,分化比较严重。建议投资者紧紧依靠大道七线去操作,只要通子金叉在,行情基本上没有问题。一旦个股出现了放量跌破子线或者形成了通子死叉,无论你有多看好其后市的机会,也都需要先行离场规避可能出现的调整风险。


重磅“大便宜”你捡不捡?


资金在近期的轮动态势非常明显,但有一点不变的是,“低价+低位”是资金的主要关注点。此时,你只需紧盯量能是否可以有效放大,同时如果可以放量站稳中长期重要阻力位的,爆发力往往十分惊人。今日盘中,美锦能源、智光电气、万方发展、凤凰光学、御家汇、科隆股份、中钢天源、号百控股、恒丰纸业、融钰集团等一大批个股涨停均来自于这个逻辑。

最后,说说黄金,近期的避险情绪明显削弱了很多,通子死叉过后的金价必然继续震荡下行,由于大道子线失守,伦敦金的1500美元处已经从前期的支撑转化为重要的阻力,反抽到这里你仍需要小心市场还会有二度探底的出现,只有不破新低才能确保大级别反转的到来,这个过程,需要你有足够的耐心和信心。

前两天,办公室有个小伙子问我,说每天都看我写的股评,感觉说的都对,但自己还是炒不好股票,也不知道什么原因。他还说,找对象也是,他本身条件不错,对女孩子也特别用心,但最终总是无疾而终,郁闷的很。你还别说,问题问的我也百思不得其解。今天中午,在公司楼下的餐厅,吃饭的时候我突然发现邻桌坐着的就是这个小伙子,很显然,又新交了一个女朋友。小伙子不停嘘寒问暖,还很贴心地一勺一勺喂女朋友吃饭,看的我浑身鸡皮疙瘩都起来了。只见那女孩嗲嗲地问:“亲爱的,你除了喂我吃饭,还喂过谁啊?一定要说实话哦!”小伙子一听,放下筷子,非常严肃地说:“真的没有了,我向你发誓——除了我家的狗!”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