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扇贝死光了股民怎么办

2019-11-12 17:00阅读:
A股市场有奇葩,扇贝也会死刷刷。
题材无力大盘软,股民依旧在吃瓜。
扇贝死光了股民怎么办
扇贝终于不跑了,这一次,全死翘翘了。可怜了4万多股民,一夜之间就白了头。相信,这其中一定有相当部分的投资者在一天前刚刚过完剁手节,无奈,剁手之后又惨遭A股市场的腰斩,不禁令人唏嘘。有人感慨,早知道猪会上天,还不如不养扇贝全养猪呢。这话也不对,雏鹰农牧是养猪的吧,不照样死光了所有的猪落得个最终退市的悲催。A股市场的悲剧故事接连不断,曾承诺肉偿还债的雏鹰农牧居然“活活饿死了猪”、康得新122亿现金不翼而飞、康美药业300亿一夜蒸发……爆雷的背后,则是上市公司业绩巨亏、股价暴跌、股民亏损的悲惨境遇。这年头啊,没有一双慧眼,真不敢在A股里混。同样被迷了眼的,还有A股自己,曾几何时,3000时意气风发,现如今,2900
点陷入苦战,没了方向的大盘就在一片悲哀中越走越低。对绝大部分个股来说,仍然在继续探底的过程中不断被煎熬,盘面的热点就只有北上资金在独自苦撑。没了方向的市场就只能尽可能在“确定性”中寻找机会,猪肉,也得以继续被各路资金追捧,得利斯成为弱势中最耀眼的明星。格力、美的的连续大幅回落令价值投资者不解,殊不知,再好的股票也会有调整出现,对投资者来说,老毛病还再犯,高高在上时不愿意买而跌落下来后也同样不敢去买。节奏这东西,把握对了,叫高抛低吸,把握不对,叫追涨杀跌。而大部分投资者不赚钱的原因恰恰是颠倒了二者。对大盘来说,调整仍未完全终结,虽然距离11月的中旬到来已经越来越近了,但失守的60日线也将成为制约反弹的重要压力,年线,仍然在不远处向着我们招手。这个市场,注定了只是少部分人的狂欢,对大多数人来说,如果你实在做不到擦亮慧眼,至少也别赌性十足,否则,跑来跑去的扇贝终有一天会全部死光,即便是养猪的大户也可能在猪价的不断上涨中被活活饿疯。

来看大盘,2900一度失守,然后多头展开反击,截止收盘2900失而复得,其他几大指数,也均走出类似的十字星形态。但量能情况,却并不乐观,萎缩严重。这就说明一点,反弹纯属技术性,尚未完全到位。60日线的压力,大致在2930的下方,所以,即便出现了反弹,也要注意指数冲击这里还会有再度被压回的可能。

盘面的热点较为混乱,但总体看,还是几路资金各自关注的重点,北上资金不为所动,在MSCI概念股中仍然不遗余力买买买,今日的净流入仍然接近10亿。数字货币、猪肉概念、无线耳机代表了另外的几路人马,虽然各自性质不同,但都还属于“确定性”的范畴。无线耳机先跌后涨,惠威科技、瀛通通讯、漫步者仍然刷新着高点,这类个股只要短期5日线不破位都还会保持强势。数字货币指数(885866)跌至大道子线处展开反击,说明多头还没有完全放弃,个股中,昆仑万维、富通鑫茂等后起之秀有跃跃欲试之势。至于整个板块能否再起行情,要密切关注60分钟分时子线位置,这里必须带量突破才有可能,否则,只能当作技术性反弹对待。

11终于结束了,办公室里的同事们可是没少买东西,听说,网络上最热销的一款产品是扫地机器人。这年头,进步了,听说卖扫地机器人最火的的都是网红们在网络直播中卖。想当年,没有网络直播的时候,都是推销员挨家挨户推销。我记得几年前刚有这些东西的时候,很多人都不熟悉。我是刚买的房子正在收拾屋子,一个卖吸尘器的推销员就来敲门了。还没等我开口说话,他就径直跑进屋内,把自己带的一桶牛粪倒在地毯上。然后自信满满地说:“先生,我给你展示一下,如果我这台机器不能出现奇迹把这些牛粪吸干净的话,我把它们吃得干干净净。”我面无表情地看着他,小声地问:“你要在它们上面加一些番茄酱吗?”推销员十分不解:“先生,你为什么问这个呢?”我叹了口气说:“不好意思,我也是刚刚搬进来,整个大楼电还不通呢……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