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聪明的资金在吃肉,稳健的资金在干吗?

2019-12-03 18:34阅读:
悄然间,上证“两连阳”。美股惊魂一跃,全球胆战心惊,欧洲股市完全可以用惨烈来形容。不一样的是,这一次,力挽狂澜的仍然是我大A,沪指在虚破了上月刚刚创下的低点后再度被神奇拉起。不仅带动了几大指数均走出了大长腿形态,也使得两市三大指数全部以红盘报收。市场给人的感觉,明显是跌不太动了。富时A50一马当先,带动了上证50、沪深300、中证500等几个重要指数走出了几乎相同的探底回升走势。大金融板块表现积极,银行、券商领涨两市,新能源汽车、燃料电池、车联网等概念表现抢眼,科技股继续受到资金追捧,半导体、集成电路、芯片概念仍然我行我素,圣邦股份、韦尔股份、景嘉微、闻泰科技、北京君正,一大批科技龙头不断刷新着高点,强者恒强的格局愈发明显。沪指强势收复年线位置,对多头来说,这是悲观情绪压缩到极致后物极必反的胜利。虽然市场的整体量能还没有太大的恢复,但至少说明,无论接下来指数会如何震荡,活跃的资金都会在心仪标的上大干特干。2900点别来无恙,3000点来日方长,对大盘来说,只有把握今天,才能“顾曲周郎”。

1809年前的今天(公元210123日),三国名将周瑜去世,享年36岁。正史上周瑜“性度恢廓”“实奇才也”,孙权称赞周瑜有“王佐之资',范成大誉之为“世间豪杰英雄士、江左风流美丈夫”。宋徽宗时追尊其为平虏伯。位列唐武庙六十四将、宋武庙七十二将之一。也就是说,绝大部分人印象中的“小心眼
周瑜”都是拜《三国演义》所赐。

《三国志》记载,周瑜年少时精通音律,即使在喝了三盅酒以后,弹奏者只要有些微的差错,他都能觉察到,并立即会扭头去看那个出错者。唐人李端有《听筝》诗“鸣筝金粟柱,素手玉房前。欲得周郎顾,时时误拂弦。”化用此典故,进一步发挥想象,描绘周郎因相貌英俊,酒酣后更是别有一番风姿。弹奏者多为女子,为了博得他多看一眼,往往故意将曲谱弹错。这就是“曲顾周郎”的来历。

好端端的股评,怎么说到了这个?就为套用一个典故罢了。对A股市场来说,也同样有一只强大的做多力量,在“曲顾周郎”。没错,以北上资金为代表,以活跃的内资为主流的机构投资者,正在无惧市场震荡强势做多“核心资产”。

在近期分析中,我不断强调半导体、芯片、集成电路等板块指数的走势相当抢眼,不仅一举突破了大道子线,更是逐步形成了通子金叉的态势。在今日盘后,处于通子金叉上升趋势的板块还有汽车电子、车联网、新能源汽车、农机、柔性屏、特斯拉、无线耳机、钴、智能穿戴、苹果概念、黑龙江概念、锂电池、宁德时代、酒店餐饮、网络切片,消费电子、华为海思。注意,这些是从属技术角度筛选出来的,也就是说,至少是板块指数已经形成了通子金叉态势的。至于其中的个股,你一定要区别对待。举个例子,同样是芯片概念股,新劲刚就在持续下跌态势中,其早于9月下旬就形成了通子死叉,自然是一路向下。如果你天真的认为他的走势就一定可以赶上韦尔股份那你就大错特错了。

聪明的资金在吃肉,稳健的资金在干吗?

12月到来的时候,市场演绎的逻辑将从政策预期到经济企稳,修复性的行情必然会伴随着市场的极度低迷而到来。市场最大的忌惮无非是12月中旬那剩余的1670亿商品是否加征关税,而更加渴望的则是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对于2020年的政策定调。在此之前,谨慎的资金还会继续喝茶看戏,但是“聪明的资金”绝不会袖手旁观,弄潮儿们在科技股中大快朵颐,稳健者们也开始在水泥、地产、建材、工程机械等基建扩张预期下寻找低估值的板块机会。

来看看指数吧,沪指重新收复年线,即将面临的考验将位于2900-2920点一线,这个区域就是大道通线到子线位置。震荡筑底的过程中,指望一蹴而就并不现实,所以还是要保持足够的耐心。恐慌没必要,跟随着“聪明的资金”去战斗吧,你要记住的是,这里肯定是底部区域,而不是顶部区域。

好了,昨天讲了沙柏添,很多人吓死了,今天早上的盘面就是沙柏添闹得,刺激不?今天的故事还是他,没办法,刺激的事他最喜欢干。昨天晚上,他和老婆吵架之后,谁也不理谁。过了一会,就看见他老婆在收拾行李,于是上前问了一句:“你要去哪儿?”他老婆说:“拉斯维加斯,我听说那里的夜总会女郎一晚上最低小费能赚400块钱。”听罢,他也开始收拾行李。老婆气哼哼地问“你去哪儿?”沙柏添冷笑一声说:“我也去拉斯维加斯,我去看看你每年只挣400块钱怎么过日子?!”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