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扬眉吐气的“三连阳”到底有何玄机

2019-12-04 18:12阅读:
全球市场风雨飘摇,A股市场独立不倒,一片悲观声中,大A走出“三连阳”。虽然沪指对于年线位置的争夺还在持续,但是考虑到最近的三个交易日美股大跌接近3%的悲催表现,沪指0.2%的涨幅已经算是相当给力,对深成指来说,最近三个交易日超过1%的涨幅更加足以傲视全球。这大大的赞,该给所有坚强不屈的A股投资者们,管你是内资外资混合资,凡是做多中国的,都是好资。虽然恐慌情绪的存在带动了黄金、稀土和农业板块的走强,但是智能音箱、新材料、新能源汽车、白酒以及钴概念的联手向上还是向市场证明,关键时刻,做多力量从来不曾退缩。盘面看,截然不同的两派交相辉映,既有诚迈科技、北方华创、兆易创新为代表的高价股在屡创新高,也同样有TCL集团、京东方A为代表的低价股在奋力向前。北上资金再度净流入超过50个亿,连续15个交易扫货A股,创下近9个月来最长连续净流入天数记录。虽然被动资金的纳入已经在1126日结束,但是主动资金的纳入却远远没有休止符。对大盘来说,仍然面临2900-2920点的压力考验,所以指望全面反击的出现还需要足够耐心,但是随着资金参与热情的提升,越来越多的板块进入到向上反弹的周期,有色、农业、仪器仪表、石墨烯、氟化工,后起之秀们也开始悄然发力,通子金叉的出现就是接下来行情的保障。炒股好像刷牙,左手是杯具,右手是洗具,悲观的人总是拿左手涮涮涮,而乐
观的人才会用右手刷刷刷。
扬眉吐气的“三连阳”到底有何玄机
俗话说,长得漂亮的人,即使犯了错,别人也很容易原谅。长得丑的人,光长相别人就不能原谅,更别提犯不犯错了。所以有人说,美股就是长的漂亮的人,A股就是长的丑的人。切,丑怎么了,丑小鸭还能变天鹅呢。那么多人不看好A股,我就觉得他不错,谁的儿子谁不爱啊。

这两天,几乎天天在给投资者打气,因为所有人都认为A股没戏唱了,年线失守了就等于世界末日。那只能说,你这根韭菜还很嫩,不像俺,是老韭菜。

我一直说,多关注下大机构的态度,就知道A股现在破位没有。比如富时A50指数,去看看今年的8月,大盘那么多利空之下指数都顽强守住了大道辰线,现如今,可比那时候日子好过多了,再度回踩辰线,有什么可恐慌的呢?再看看今年的10月,指数依然是在这个位置获得了支撑再度向上,所以,辰线就是A50指数的“生命线”。你紧盯这条线,就知道大盘的未来动向了。从11月底到12月初,三次回踩大道辰线获得了支撑,所谓再一再二不再三,对这个位置的守护,已经说明了大主力的态度。你的一味看空,摆明是没道理的。只是接下来的走势还要注意,毕竟是通子死叉,所以反抽通线或者子线位置还需要一番周折,也不会马上就形成反转。但至少,最关键支撑位有人守,就说明各路资金的心思还是趋向于做多。

扬眉吐气的“三连阳”到底有何玄机
至于操作层面,继续跟随两个方向,弄潮儿们在科技股中大快朵颐,稳健者们在水泥、地产、建材、工程机械等基建扩张预期下寻找低估值的板块机会。最近两个交易日,围绕汽车板块展开的反弹就是基于低估值和事件刺激(工业和信息化部会同有关部门起草了《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征求意见稿)的共同作用。

继续跟随大趋势,看多中国,做多中国,千万别想当然。昨天下班,沙柏添突然感觉肚子不舒服,匆忙跑进路边一公厕,一通忙活后发现没带手纸。这可咋整?这时他隐约感到外面有人,于是壮着胆子问了声:“朋友,有手纸吗?”外面的人翻了翻口袋说:“抱歉,没有。”沙柏添又问:“朋友,有小块的报纸吗?”外面的人无奈一笑:“对不起,没有,我是来小便的。”这下没招了,沙柏添摸遍全身,只有一张10元人民币,于是从门缝里塞了出去:“朋友,能帮我破成101 块的吗?”过了一会,那人从门缝底下递给了他101元硬币……有人会问,后来呢?我也不知道后来怎么样了,反正人民币不能糟蹋,这是违法的,所以,他也没用。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