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金融、科技之外资金又瞄上了新目标

2020-09-23 17:49阅读:
金融、科技之外资金又瞄上了新目标

一片哀嚎时,市场掉头开始反击,翘首以盼时,大盘转身应声而下。这个节奏看不懂,9月下旬的行情,基本上就是蒙圈的。所以前几天市场反弹时我还是在提示节前不会有太好表现,沪指3350点一线压力较大,随后大盘连续两天回落指数震荡下行至3300点下方我反而认为反弹即将到来,今日创业板指数率先引领了反弹行情。对于大盘,观点依旧,节前市场仍然是震荡为主,即便今天收出了红盘,也还要小心未来几天市场情绪的反复。沪指3300-3330点还是近期主要压力,创业板指数表现稍好,但2630点大道子线没有真正站稳前,也还是震荡态势。但有一点,指望市场深跌也不可能,你看看大机构的态度就会明白,始终未曾远离。其实盘面的震来荡去只有一个目的——机构在9月底这个相对较为低迷的时间段彻底完成调仓换股的工作为即将到来的四季度行情做好准备。如果这点看懂了,你的操作思路就好办了,就是紧跟大机构调仓换股的方向。大的方向还是之前强调的,以券商为代表的大金融始终不能小视,逢低继续吸纳。以第三代半导体为代表的科技板块也是一个方向,第三代半导体工艺产线对设备要求相对较低,国内企业和国外龙头差距相较于第一、二代半导
体较小,国内企业存在弯道超车机会,看好成长路径清晰的第三代半导体产业链龙头公司。此外,今日生物医药板块全线反击,表面看是受到欧洲疫情二次爆发的影响以及全球已近200种新冠疫苗进入临床或临床前试验阶段的消息刺激,但深层次的原因还是前期调整的时间已经非常充分,到了要再起第二波的时刻。当然,不是所有的品种都值得布局,毕竟接下来的操作思路和曾经的眉毛胡子一把抓会有本质的不同。建议投资者更多的从技术角度加以把握。近几日明显有不少生物医药个股运行到了大道午线位置止跌并且出现了再度放量向上的迹象,这才是机构正在下手的标的。顺着这个思路去找,你一定会有豁然开朗的感觉。

符合上面标准的具体标的,我会在知识星球号中予以公布。学习和掌握更多的股票投资知识以及“大道七线”的选股思路和选股方法,请关注我的知识星球号,识别文章最后图中的二维码即可关注。



我知道,这个时候绝大部分人对市场是没什么信心的,特别是对于国庆长假来说更是心里没底,但你可能忽略了,我们的市场仍然处于牛市周期中,在这个过程中,再大的利空也会被多头巧妙化解。远的不提了,比如今年的新冠疫情,对中国的影响,对全球的影响,恐怕不用举例谁都看的清楚,又怎么样呢?A股不是照样在2月份走出了凌厉的向上攻势,即便在3月出现了回落,但后面的走势不仍然在一路上行吗?相较于年内的低点2646点,即便到今天,不还是上涨了600多点吗?所以,市场本身没有问题,出问题的恐怕还是自己的心态。你是否坚持了牛市思维,你是否认真读懂了市场给出的信息,你是否真正做到了高抛低吸,你是否秉承的就是价值投资的理念,如果答案都是肯定的,那你会对行情充满信心,如果答案是否定的,你就需要好好检讨一下自己,是不是对股市的理解出现了偏差,是不是简单的认为市场就像提款机一样,谁来了都可以提走钱?

今天有一个朋友跟我说,我买股票就是价值投资,基本上买了就一直拿着,什么时候赚钱什么时候走,不赚钱就永远不走。我一听乐了,这哪里叫价值投资?如果这就叫价值投资,你叫巴菲特老人家情何以堪?于是,我给他讲了一个故事:

有一个农民,读了很多书,有一天他学到了复利这个东西,当他把这个研究透了,他突然发现身无分文的他也能当上地主。于是他跑去给地主打工,地主说我给你每个月一石米吧。农民却说:“我有一个大胆的想法:你第一天给我一粒米,第二天两粒,第三天四粒,第四天八粒……后面每一天都比前一天翻上一倍。”地主想,这农民傻了吧,要这么少?很爽快的就答应了。农民也很开心,暗自盘算:到底谁傻?用不了多久,别说你的粮食不够给,恐怕全国的粮食都不够给我一个人的!哼,走着瞧吧!他仿佛看到了自己取代地主,妻妾成群的未来生活。

“那后来呢?”朋友迫不及待的想知道答案。我喝了口茶,不紧不慢的告诉他:“后来啊,这个农民在坚持了十天后终于饿死了。”“啊!”朋友张大了嘴,半天没说话。我笑着告诉他:“这个故事完美的解释了为什么价值投资者对于大部分来说都是没用价值的——因为你等不起!”

好了,最后再来聊聊黄金。近期黄金出现了大幅向下震荡走势,很多人问我是不是黄金牛市结束了?当然没用,但为什么近期调整的幅度如此之大呢?其实,很明显,是美元的大幅反弹所致,从上周的美联储利率决议公布之后,美元就开始了快速的反弹,而黄金也展开了一段凌厉的回落。对美元来说,反弹到94美元上方,也到了近期非常重要的压力位,基本上就是周线中的大道通线位置。而更加巧合的是,近期黄金的回调也基本上到了周线中的大道通线位置。也就是说,一个是周线级别的反弹,另一个则是周线级别的调整,但运行到目前,也都逐渐逼近了各自的重要压力或者支撑位附近。这个时候,需要打起精神来,对美元来说,紧盯94-94.6压力区域,对黄金来说,紧盯1870美元支撑位置(极限情况不排除回踩1820-1850美元区域),因为这意味着双方的角色互换是否又会开启,也关系着各自一段周线级别的行情是否都到了要终结的时刻。


金融、科技之外资金又瞄上了新目标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