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至暗时刻的到来预示着黎明即将破晓

2020-09-24 20:09阅读:
又是一片惨淡,节前市场,空头极尽宣泄,任何一点利空都会被无限放大。就像昨日反弹过后我反复强调的那样,谁天真的认为反弹就此开启大概率是会被打脸的,不把你折磨的死去活来,空头不会善罢甘休。只不过这一次被利用的,又是隔夜美股的大幅震荡罢了。但如果谁认为大盘将就此崩盘,彻底开启破位下行之路,你也大概率是会被打脸的。因为市场走势仍然很清晰,9月底要完成的,就是反复震荡和夯实筑底的过程,指数仍然属于之前反复强调的再度考验3200点大箱体下轨支撑,即便A50指数今日也宣告失守60日线,但仍然很清楚的可以看到,其下轨支撑也大致位于7月末曾经考验过的低点附近。今日盘面几乎没有任何亮点可言,北向资金甚至流出幅度超过百亿,题材股更是全线下挫,涨停家数仅20余家。但看看跌幅榜却不难发现,跌停个股也仅有20余家,这表明市场并未出现恐慌迹象。从时间上分析,距离十一长假仅剩4个交易日了,沪指大道午线是中期重要的牛熊分界线,即将快速上移至3170点上方,这和沪指717日和727日的两次低点位置接近,也就是说,指数真有短时破位3200点的时刻也不该是恐慌时刻,相反,应该以更加坚决的心态去积极抄底。说到操作,还是一贯观点,战略性布局券商、大消费、科技为主的核心资产,短期可适当参与国防军工、医疗器械、农林牧业交易性机会。请记住,至暗时刻的到来预示着黎明即将破晓。

SPAN>
至暗时刻的到来预示着黎明即将破晓
好了,最后再来聊聊黄金。近期黄金出现了大幅向下震荡走势,很多人问我是不是黄金牛市结束了?当然没用,但为什么近期调整的幅度如此之大呢?其实,很明显,是美元的大幅反弹所致,从上周的美联储利率决议公布之后,美元就开始了快速的反弹,而黄金也展开了一段凌厉的回落。对美元来说,反弹到94美元上方,也到了近期非常重要的压力位,基本上就是周线中的大道通线位置。而更加巧合的是,近期黄金的回调也基本上到了周线中的大道通线位置。也就是说,一个是周线级别的反弹,另一个则是周线级别的调整,但运行到目前,也都逐渐逼近了各自的重要压力或者支撑位附近。这个时候,需要打起精神来,对美元来说,紧盯94-94.6压力区域,对黄金来说,紧盯1870美元支撑位置(极限情况不排除回踩1820-1850美元区域),因为这意味着双方的角色互换是否又会开启,也关系着各自一段周线级别的行情是否都到了要终结的时刻。

好了,正事聊完,接着讲故事。我知道,股票跌了,大家心情都不好,但我还是想说,即使心情不好,也要保持冷静,不然就更容易出大篓子。老张最近炒股赔钱了,心情很郁闷,昨天早早就下班回家了,老婆出差了几天刚回来。结果一进门,就发现老婆气哼哼的看着他,手上还拿着一只口红问他:“我在沙发上找到的,你老实坦白,这是谁的?”老张一下就懵了,想了想后说:“昨天邀请几个同事来家里吃饭,吃完了,一个女同事从包里拿出口红来抹,后来忘记带走了。”老婆一听,冷笑了一声说:“编故事挺快嘛,告诉你,这口红是我新买的。”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