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节前市场将迎来加仓时刻

2020-09-25 18:36阅读:
本周市场,压力颇大,节前的最后一个完整交易周,给了各路资金以充分的选择时间。想跑的,想留的,二马一错蹬,互道一声珍重,沪指单周跌幅3.5%,深成指跌幅3.2%,创业板稍好,也下跌了2.1%,空头明显占据了上风。盘面看,个股大都处于低位徘徊态势,券商、医药商业成为少数上涨的板块,这也说明,一片悲观中,的确有聪明的资金在悄然抄底。虽然整体看各指数没有明显的止跌信号,但是各自的运行却并没有陷入无谓的恐慌,指数总体上还是在7月初和7月底形成的箱体中震荡,而且再度接近了箱体的下沿。目前市场已经提前开启了假期模式,一般在假期模式中各股指,各板块,以及个股之间不会有较为明显的表现,但是节后市场的表现会有所不同,统计过去11年的国庆节后5个交易日的走势,其中10年都出现了上涨,上涨概率超过90%。所以,节前市场保持不温不火的状态是有利于节后市场的反弹的。下周市场,将面临长假前最后三个交易日,周初如果再有情绪波动基本上可以视为主力故意为之的空头陷阱,指数进入盘整的尾声需要投资者胆大心细,一旦市场出现情绪扰动导致的指数下探更要敢于加仓(3200点下方尤其注意),首选标的就是大金融板块中的券商股。券商合并则是大势所趋,给市场留下巨大的想象空间,有利于引领行情向上拓展。因此无需过分担忧,政府和市场有充足的智慧和工具确保不发生结构性风险,未来行情依旧充满希望。建议投资者战略性布局券商、大消费、周期股为首的核心资产,短期可适当参与医疗器械、农林牧业、娱乐传媒、国防军工的交易性机会。

节前市场将迎来加仓时刻

最后来说说黄金,黄金价格本周下跌了约100美元,白银价格本周下跌近20%。但黄金和白银的积极环境没有改变。鉴于美联储的货币政策在未来几年内仍将保持超扩张性,美元能否捍卫甚至扩大其最新收益是令人怀疑的。就在本周三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和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都坚称,直到美国劳动力市场完全从新冠肺炎疫情引起的经济衰退中完全恢复,且达到美联储的预期目标之后,利率才会提高。金价当前主要仍受限于美国因素,花旗集团最新报告认为,金价在经历921日当周的下跌后,仍有可能回升至每盎司2000美元,在2021年前再创新高。其中主要因素是113日的美国大选的不确定因素,这将直接以避险情绪驱使买入黄金。国际金价已经在大道午线附近出现了止跌信号,这对多头来说,是一个重要的参考信号。这意味着,在1850美元企稳后,黄金将开启一段对于1900美元的重新反击。

好了,正事聊完,讲个故事。去年秋天的一天,小赵在街上偶遇了不同部门的一个女同事跟她妈妈,打招呼后这位阿姨像在考虑什么,然后特别热情地邀请小赵下午去她家吃饭!盛情难却,两家离的也近,他就去了。阿姨做了一桌好菜,还一再嘱咐他下星期再去。到了下星期,阿姨又叫他去吃饭。看他犹豫,阿姨说:“哎呀你怎么一点都不爽快!我都不担心你们会怎样,你不要想多了!”小赵就去了。此后他就经常去她家吃饭。今年疫情期间没能去,也经常视频聊天。小赵挺高兴的,女同事长的不难看,说不定…..昨晚在她家吃饭时,阿姨说:“小赵啊,我女儿从小就懒,什么家务活都不想做……今天,我要郑重跟你说句话!”小赵努力让拿筷子的手不抖,压抑自己的心跳,看着女同事羞涩的笑靥,心里说我不介意她懒,等着阿姨说出那句话。阿姨笑容可掬往他碗里夹菜,说:“我想了好多办法让她勤快,都不成。后来,每次你来之前我就让她收拾卫生。慢慢的她改变坏习惯,好运气也来了!前些天她跟旁边小区的一个帅小伙看对眼了,我真高兴!今天我要郑重地跟你说,谢谢你!”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