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大盘突遭利空打击一个重要的信号出现了

2020-10-13 17:17阅读:
大盘突遭利空打击一个重要的信号出现了

10月市场,开门强势,多空交织的情绪下,大盘还是完成了三连阳的不俗走势。尤其周二市场,在前期两根大阳线咄咄逼人的气势下突遭两大利空袭扰:千亿市值的科技龙头闻泰科技遭到国家大基金减持,市场的风向标券商股中国金、国联两家公司宣告重组暂停。科技、金融和消费三大主线中两条主线遭遇空袭,市场压力不小,早盘几大指数在集体低开过后经历了一段难熬的利空消化时间,其后消费主线开始强势崛起,大盘在疫苗、白酒、汽车等众多题材股的带动下震荡走强,截止尾盘三大指数全部翻红,显现出牛市三浪特有的运行韧劲。虽然两市整体量能较昨日有所萎缩,但是创业板却出现继续放量向上态势,更为重要的一个信号出现了:继8月初形成通子死叉的调整形态以来第一次出现了通子金叉的上攻态势。创业板综指已经刷新92日高点,并创出20181019日见底以后的新高。需要明确的是:本轮牛市的灵魂就是创业板,因为这是改革之重点所在。对于大盘,无需过多担心,无论是遭遇利空的券商还是科技,都只是前进途中的一点杂波,继续逢低吸纳才是你的正确选择。沪指的通子金叉将在明日出现,这也意味着3300-3320
点区域的支撑会相当牢靠,大盘在10月的主要任务就是全力挑战年内的高点位置,这个目标没有到达前市场不会出现真正意义上的调整。

其实市场的整体运行并没有太多的问题,今天主要就是受到券商的利空影响稍大,所以明显可以看到券商股是领跌两市的。但即便如此,国金和国联的命运也不尽相同,国联跌幅将近6%,国金涨幅接近3%,这说明对于暂停重组的消息解读各方态度并不一致。重组暂停,市场解读为监管层的压力所致,尤其是停牌前两只股票的双双涨停让监管层大为不满,所以,暂停重组算是最轻的“处罚”了。其实更深层次的原因无非是国金大股东表现出了要卖股权、国联表现出了要并购扩张的战略意图,只是双方条件没谈好而已。注意,公告中有这样一句话“双方承诺自该公告披露之日起1个月内不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这下看懂了?只是暂停,而且时间1个月,至于1个月后呢,恐怕这两家公司的重组预期反而更明确了。

所以对于券商板块来说,这样的影响最多只是短期的,根本不会妨碍中长期走势。证券行业具有明显的周期性特征,决定行业兴衰的根本是资本市场的活跃度。通过回顾券商各项业务的历史发展波动,我们可以很容易的发现券商行业在熊市时大部分业务都会受到不利影响,业绩下滑导致股价下跌,在牛市时则会迎来业务景气,业绩大幅上涨。风物长宜放眼量,在可以预见的将来,券商继续向上,注册制是其中的关键一环,目前创业板注册制已经实施,注册制的全面推广也已经箭在弦上。注册制意味着投行业务市场化程度提升,券商迎来了非常态的盈利增长点。作为牛市的风向标来说,券商板块的机会,绝不会因为两家券商的重组被暂停而终止。

最后来说说黄金,这两天走势看,一波攻势之后国际黄金明显在60日线处遇到些压力,所以就势展开了震荡。但是金价已经运行到了大道子线和大道通线的上方,所以1908-1913美元处支撑非常明显。这就进一步印证了我之前所说的,通子金叉的再度出现也只是时间早晚的问题,一旦金叉出现,继续向上冲击的概率就进一步加大了。这个时候你要做的就是保持耐心,金叉的出现就说明多头的好日子又来了。

好了,投资这点事聊完了,讲个故事。昨天晚上11点多了,我躺在床上看了会儿书,迷迷糊糊的感觉就要睡着了。突然,隔壁刚结婚不久的两口子不知道因为什么事吵了起来,而且声音越来越大,你知道,现在这房子,质量也是够呛,隔音如此之差,隔壁的啥事都听的一清二楚。就听见男的大声喊:“你要是再这样,我就给你送隔壁那男的他们家去……”过了一会,就听见女的嘤嘤的哭声,她挺大声的还说了一句:“去就去,你可别后悔!”好家伙,这话一说,倒是把我吓了一跳。你说你们俩,吵架归吵架,干嘛带上我?真是烦人!这下可好,两人一吵,我困意全无,无奈,又抓起书来看……也不知过了多久,抬头看了一眼表,天哪,已经是早上6点了!我特想去隔壁问问,那女的,怎么还没来?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