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金龙鱼上市能一举飞越龙门吗

2020-10-15 18:24阅读:
金龙鱼上市能一举飞越龙门吗

十一过后的行情,运行了5个交易日,大盘涨了三天,跌了两天,多头仍然占着优势,截止今日收盘,沪指本周仍然上涨了1.8%,深成指上涨了2.5%,创业板的涨幅也超过了2.4%,不出意外,几大指数周线再度收阳当无悬念,这就印证了我在9月底的判断,国庆过后的前五个交易日,大盘上涨的概率超过8成。在这个过程中,金融、科技、消费,三条主线交相辉映各有表现,但整体上,呈现的是一种轮动的过程。在10月初的两天,金融和科技的表现比较突出,但随后的两天渐渐被消费股的表现所掩盖,投资者再度急躁起来。周四市场,金融股重新稳住阵脚,银行股发力迹象明显,券商和保险股也一度跃跃欲试,这说明,大机构又在酝酿发动新一波的攻势。令人遗憾的是科技股仍然没有太好的表现,特别前期表现耀眼的军工和光伏板块中的两只妖股新余国科和恒星科技双双跌停也令短期活跃资金开始重新审视局势的变化。喝了金龙鱼几十年的投资者终于迎来了心目中第一神油的上市时刻,虽然股价盘中呈现高开低走争夺激烈的态势,但是尾盘还是悄然走强并以118%
的涨幅超3000亿的市值成功跻身进了创业板的市值三甲,尽管机构的态度比较暧昧,但却丝毫不改追捧者的热情,首日便超过70%的换手率更是说明追捧者络绎不绝。金龙鱼的营收超出茅台一倍,净利润大致等同于海天,这也令紧盯市盈率的追捧者开始憧憬是否也能如茅台和海天般翱翔于云上,令这条金色的龙鱼能够一举越过龙门化身为龙。消费股大行其道的此时,追捧者绝不是雪中送炭完全就是火上添油。投资者的逻辑简单而粗暴,和同为神油的中石油相比,那东西可不敢喝到肚子里,至少,这东西能满足味蕾的刺激。书归正传,大盘的短期震荡依旧不改市场的中期向好,国内经济持续复苏,尤其是9月的经济数据,已经证明了这一点。在国外其它主要经济体疫情仍然未能得到有效控制的背景下,中国的经济表现将会吸引更多的外资进入A股。在稳扎稳打的前提下,节前低吸以及加仓完成的还可继续等待,而节前没有“上车”的,此时或是比较好的低吸时机。从操作的角度讲,建议战略性布局券商、保险、银行为主的大金融板块,并积极参与消费家电、农林牧业、数字货币、国防军工的交易性机会。

正所谓“猛股跌停,神股上市,金融发力,消费持续,全面好转,静待科技。”

最后来说说黄金,美元这两天挺强势,美国财政刺激方案谈判僵持不下,大选前恐怕是无望达成协议,美股出现了两连跌,美元也受到消息的刺激而走强,不断冲击着大道子线93.5位置,这对黄金形成了压力,所以黄金也就势开始再度回踩大道午线位置,你需要关注的仍然是1870美元,这里的支撑很重要,也可以视为又一次不错的低吸位置。

今天和朋友聊天,他说:“现在的钱越来越不值钱,似乎什么东西都在涨价。你看看猪肉,30年前一斤猪肉卖3块,现在呢卖30块。”我跟他说:“不一定哦,你看看火腿肠,30年前卖一块钱一根,现在呢,猪肉涨成这样,他还是卖一块钱一根。”朋友一听,甚是纳闷,又问我:“这是为什么呢?”我笑了:“这说明猪肉和火腿肠无关!”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