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20CM就是活跃资金的一剂春药

2020-10-20 17:15阅读:
20CM就是活跃资金的一剂春药



3300点失而复得,市场又一次深刻地教育了空头——指望大盘深跌,门都没有!关键时刻,大机构毫不手软,如果你按照我昨天的建议在大盘跌至3300点时果断出手,相信,今天的盘后,会有种久违的幸福感觉。率先调整到位的深成指和创业板指数,在濒临60日线和大道通线的双重支撑下果敢反击,注册制次新股卷土重来,以超过8%的板块涨幅傲视全场,大消费概念的再度活跃,白酒、啤酒、食品、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争相发力,大金融板块不甘人后,券商、保险探底回升,科技板块知耻后勇,消费电子、MINILED、智能穿戴、人脸识别等板块奋力反击,几大指数完成了连续调整4个交易日后的自我救赎,也使红十月的希望得以延续。活跃资金瞄准了具备“20CM”先天优势的创业板大做文章,两市涨幅达到20%的个股达到了15家,足矣说明“长度=幸福度”这一定理在股市中同样适用。虽
然昨日公布的三季度GDP4.9%的增幅让投资者误认为“不及预期”,但考虑到中国将成为全球主要经济体中唯一能实现正增长的国家,这绝对是一个值得羡煞全球的成绩。展望后市,沪指的大道子线正在缓缓上移,明日将逐步上移至3290点附近。仍然坚持我之前的观点,3300点就可以视为踏空者不错的入场点,中线继续在以白酒、医药、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为代表的消费概念中深度挖掘,而以券商、保险为代表的金融股和以消费电子、半导体为代表的科技股也依然是阶段性行情的标配。建议投资者积极拥抱经济复苏这一主线,把握制造业和消费回暖带来的行情契机,“十四五规划”呼之欲出,核心的重点就是实现重点行业的全面领先,因为围绕科技创新和重点“卡脖子”领域进行的政策布局会成为各路资金追捧的热点。考虑到A股投资者极强的投机性,以创业板为代表的“20CM”机会将成为活跃资金追捧的一剂春药。

平心而论,节后A股连续3天大涨累积了一定的涨幅,在濒临前期压力附近震荡整理是有利于行情向纵深发展的,所以两市大涨小回表明整体运行趋势良好,逢低当然可以适时加仓。再加上几大指数日线通子金叉均已形成,所以指数回落到通线和子线重要支撑位的时候当然就是你的加仓时刻,这也是昨日我提出的在沪指再度濒临3300点是你要大胆加仓的最重要原因。从基本面角度看,央行提出宏观加杠杆服务实体经济,证监会表示适时全面推进注册制改革、国企改革加速推进等消息对市场均形成中长期利好,在这样的大环境下你的操作就更应该积极一些。近期资金很明显关注的是三季报业绩预增超预期的个股,所以景气度拐头向上的新能源汽车、新基建板块在近期频频走强就不难理解了。我在9月底展望10月行情时曾经说过,10月的目标就是择机去挑战年内的高点位置,这个观点从未改变,而且我反复强调,即便10月大盘不能创出新高,11月的行情也值得期待,整个四季度大盘仍然会表现出昂扬的上攻姿态,我们在上半年因为疫情失去的机会在下半年一定可以弥补回来。

最后来说说黄金,我从9月下旬开始,就反复强调黄金经过两个月超过200美元的调整已经进入了尾声,特别是在国际黄金跌至1850美元的大道午线位置时我开始提示抄底时机又来临了。从之后的走势看,黄金的确进入到了震荡反弹的过程中,虽然这期间也有震荡,但总体趋势还是处于上行趋势的。目前需要观察的,就是日线通子金叉何时再出现,从今日的运行情况看,大道子线已经移动到了1903美元附近,只要这个位置能在哪天收盘后站稳,日线的通子金叉就会宣告形成,这对黄金来说,当然就是最好的机会。

好了,继续给你们讲个故事。老刘是个新股民,一直炒股就不顺,这么说吧,从今年1月入市到今天都没赚过钱。不用说,心情很不好。十多天前他回家的时候,在家门口的小路上一不小心就踩到了一根大钉子上,鞋扎破了血都流出来了。生锈的大钉子在一块长长的木板上翘起来他就是没看到,吓得老刘赶紧跑去了医院打破伤风针。昨天,还是在回家的那条小路上,他居然又踩上了那根大钉子,刚结痂的脚又被扎破了。没办法,又去医院排队等着包扎。看病的还是上次那个大夫,老刘不好意思地问:“大夫,您看我还需要打针吗?”大夫微微一笑:“别打针了,省点钱去挂个眼科好好看看眼睛吧……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