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稳住阵脚后机构正在悄然布局新机会

2020-10-27 18:14阅读:
稳住阵脚后机构正在悄然布局新机会

大选日益胶着,北向持续疲弱,白马闪崩趋缓,神创其谁舍我。


10月中旬以来的市场,始终笼罩在两股做空的力量下,以北向为代表的外资始终处于净流出的态势以规避美国大选不确定性带来的风险,而一天一只闪崩的白马股今日落到了九阳的头上。近段时间以来,跌停个股根本不需要业绩爆出亏损,只要业绩稍有不达预期就会引发资金的众叛亲离。但另一方面,也必须看到,经过快速且集中的风险释放,大盘又一次濒临到7月到9月形成的大箱体区域下轨,而这里的支撑也同样明显。所以,在大选最终尘埃落定之前,指望大盘重燃升势也有些强人所难,市场能够稳住盘面并反复夯实3200点区域就算是不小的胜利。而这其中,创业板的机会尤其值得注意。截止周二收盘,创业板仍然保持在通子金叉的多头的趋势中,这也意味着,只要2670点能尽快收复,创业板的未来就依旧光明,继续引领两市当无悬念。四大指数中,唯一较弱的还是沪指,3290点能否尽快收复意义同样重大,这里是大道通线和子线所在区域,也是多头前进路上第一道重要压力。从操作的角度讲,白马闪崩并非绝对坏事。从前段时间的
长春高新、信维通信、圣邦股份、完美世界、紫光国微等一众科技股突然大跌,再到消费白马股茅台、涪陵榨菜相继大跌,表明当前资金已从估值驱动转向业绩驱动,市场风险偏好的降低,使资金对业绩与估值的匹配度更为敏感。从历史数据分析,每次机构抱团瓦解的根本原因是出现了业绩更好的板块。目前相当部分科技、消费、医药等估值已远高于2015年,公募基金配置三者的仓位也达到历史高位;相反,大金融、地产等周期性行业的配置却达到历史低位。伴随着国内经济的复苏和利率的上行,周期和金融板块的业绩会随着周期向上的力量崛起。例如,部分股份制银行净利润在三季度已经重回正增长,全年有望实现正增长。据测算,主动权益基金银行股持仓在10月呈现出明显的抬升,这表明基金对银行正重拾信心。这也提示投资者,前期被市场抛弃的金融、汽车、化工等周期股或迎来增量资金的青睐。

至于大盘,则无需太多担心,大部分投资者之所以不赚钱的原因仍然是耐不住性子,每日追涨杀跌不亦乐乎。比如从7月到9月间,有多少人始终认为大盘会跌破3100点甚至要去重新考验3000点,但事实证明,大盘最多到3200点处就明显跌不动了,最终,又带动了十一长假后的一波攻势。所以,即便是到今天,沪指10月的涨幅仍然保持在1%以上,深成指的本月涨幅甚至达到了2.8%,创业板的涨幅更是接近3%。大盘无非是最近受到了一些利空消息的影响,一旦这些消息被市场消化,重燃升势无非就是时间早晚问题。如果这点事还没看明白,想炒明白股票真的比登天还难。

最后来说说黄金,这两天围绕大选黄金的走势完全可以用反复拉锯来形容。虽然美元一度出现反弹,但是日线的通子死叉已经决定了即便是反弹也很难越过通线和子线位置的压力。这对黄金来说,仍然是逢低做多的机会,毕竟,通子金叉是存在的,所以,1890-1900美元区域支撑始终很强。对两位候选人来说,即便拜登当选,也会推出更大规模的经济刺激计划,弱势美元和强势黄金的逻辑恐怕不会短时间改变。

讲个故事吧,昨天在一家很高档的餐厅吃饭,看到旁边桌一个小伙子向女孩表白:“我真的喜欢你,做我女朋友吧?”女孩微微一笑说:“你没房没车,我为什么要做你女朋友?”小伙子脸红了,一时无语,场面很尴尬。正在这时,旁边另一桌的一个男士走过来,对小伙子说:“少爷,老爷打电话说等您吃完饭叫我陪您一起去4S店订一辆宾利,我先去外面车上等您了。”说完男子就走了,不易察觉的神情似乎在说“年轻人,我就只能帮到你这了!”小伙子感激地目送男子离去,我不禁暗自感叹,这男的真够意思。女孩一听这话,突然温柔地对小伙子说:“其实我也喜欢你,我愿意做你的女朋友。”连我都觉得,幸福来的太突然了,有没有?吃完饭,小伙子把服务员叫过来结账,服务员对他说:“先生,您一共消费了5000元。”小伙子急了,大声问:“我们俩没吃什么啊?这么会这么贵?!我看过菜单的,我这桌最多也就800块钱!你蒙谁呢?”服务员仍然保持着微笑对他说:“是的先生,您的确是消费了800元,可您的司机还消费了4200呢。”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