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本周大盘完成了一个异常艰巨的任务!

2021-04-23 18:05阅读:
本周大盘完成了一个异常艰巨的任务!

终于,大盘完成了一次自我救赎。可能看不懂市场的人会觉得我小题大做了,周五的沪指不就才涨了0.26%吗?这就算自我救赎了?再看看创业板指数,周五一度涨幅达到了2%,本周的涨幅更是超过了7%。还有,以茅台、五粮液为代表的前期机构抱团股,也都在周五走出了令人欣喜的走势,甚至饱受诟病的东方财富也顽强的收复了60日线位置。当然,如果你再看看聪明的北向资金,就更清楚了,本周二至周四,三个交易日的净流出不过只有30亿,而周一和周五两个交易日净流入就超过了240亿,这说明聪明的机构并没有被市场所影响,仍然是大买小卖的态势。所以再回过头来看看沪指的本周表现,你就知道,周五的这0.2%有多重要了。我在周四收盘特地强调了守住3466点的重要意义,因为在周线系统中,这里就是大道子线所在,能守住这里说明周线仍然顽强的展现出了多头的韧劲,从大趋势的角度讲,大盘仍然存在着继续向上的动能。这会使我们对于即将到来的五月充满信心,虽然沪指的60日线仍旧没有突破,但有那么
多利好因素的层层涌现,3500点的突破其实完全可以期待。

从盘面看,本周也有了不同以往的变化,虽然钢铁、煤炭为代表的周期股仍然没有完全退潮,但势头已经不能和前段时间相比,从个股表现看,也有相当一部分品种在选择边打边撤。而本周最大的特点就是前期跌幅较深的机构抱团股迎来的回暖迹象,甚至东方雨虹、华测检测、京东方A、科大讯飞、药明康德、长春高新等品种还走出了明显的反击行情,这对市场人气的恢复起到了极大的带动作用,特别是周五市场,茅台、五粮液等大家伙异动明显对人气的激发也更加给力,这也使得未来行情向好的概率在进一步增加。另一方面,是前期跌幅较深的科技股和生物医药股也迎来了反弹。自去年新冠疫情爆发以来,部分医疗防护、医疗器械公司业绩就出现了爆发式增长。进入2021年,由于海外疫情还没有得到有效控制,因此相关生物医药公司延续了去年的业绩增长,近期资金的参与程度较高。包括科技股,近期也明显获得了资金的青睐,例如半导体行业。供给端方面,晶圆厂产能新增不足;需求端方面,5G手机、快充、显示面板、新能源汽车等企业需求强劲。半导体行业高景气复苏,芯片缺货涨价或将延续至2021 年底至2022年。需求回暖下,半导体行业国产化有望加速,产业链各环节企业均可获益。

对于大盘来说,不用太过担心,4月的最后一周应当是一个较为平稳的态势,即便指数不能有所突破,也不会有太大的跌幅,特别是沪指的日线通子线一带更是支撑强劲,3430-3440点将是多头严防死守的位置。随着下周一季报全部公布完毕,市场的紧绷的情绪也会进一步缓解,一季报亮眼的品种将会率先企稳向上,对于5月的大盘,仍然是充满希望的。

炒股这东西,还是有不少方法的,比如沙柏添吧,炒股最近挺有收获,很明显,学了不少方法。昨天晚上吃完饭,他和老婆出去遛弯逛商场,人挺多,不一会就走丢了。于是他走近一个漂亮的女人对她说道:“美女,我的老婆丢了,你能跟我聊几分钟吗?”女人十分不解,沙柏添解释到:“我总也找不到她,可每次我和某个漂亮女人讲话,她总能神鬼不知的就冒出来……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