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受了惊吓的大盘还有希望卷土重来吗?

2021-05-13 18:32阅读:
受了惊吓的大盘还有希望卷土重来吗?

今天,孩子没考好,说实话,像是被吓的。昨天参加考试的外国孩子更是一塌糊涂,不仅不及格而且分数极低,把咱这好容易发奋图强了几天的熊孩子给吓了一大跳,孩子从一早上就在琢磨,难道这次的题很难?都是没复习到的内容吗?所以从早盘开始,走势上就明显信心不足,全天都是一副萎靡不振的样子。虽然北向资金在近几个交易日明显呈现出了净流出的态势,但看得出更多的还是受到外围市场的扰动,特别是欧美市场近两日的连续大跌令资金避险情绪陡升,有部分资金开始主动选择了卖出观望。可以说,今天的盘面就是一种情绪上的宣泄。

不过,我还是想夸夸这孩子,其实骨子里他并没有服输,只是有点紧张。从涨跌停家数就不难看出,80多家涨停和10家跌停本身就已经说明了很多问题。盘面最大的特点有两个,周期股全线下挫和以中药板块为代表的生物医药概念强势领涨。

先说说周期股,在前天的收评中我就明确讲过这样一段话:“对于连续大涨的标的还是要秉持见好就收的态度。特别是下跌速度过快明显形成了60分钟级别通子死叉的标的更需要注意,大幅震荡不可避免,此时的操作还是应该立足于稳健。”所以尽管昨日周期股依然保持了较为亢奋的状态,但前期累计的获利盘颇丰调整还是如期开始了
。至于说未来的走势,还是要注意,伴随全球疫苗加速接种,经济复苏前景更为乐观,而美联储主导的各国央行大放水使全球通胀预期在进一步升温。美国4CPI同比上涨4.2%,大幅超出3.6%的市场预期,增速创20089月以来新高。对国内企业来说,随着上游行业资源性产品、工业品价格上涨,下半年存在向中下游传导的压力。对出口企业来说,应对大宗商品价格上涨带来的通胀预期,需要进一步降低对传统原材料依赖性,加快技术创新,增加新材料应用,提高成本控制和议价能力。必须要看到,大宗商品价格过快上涨,既有现实的矛盾,也有一些非理性的因素,因此有必要进行适当调节,保证经济不受高价之伤。预计后续可能会逐步推出缓解当前黑色、建材等多产业供需错配矛盾的政策,所以对于当前火爆的大宗商品行情还需理性对待,切不可一味追涨。

再来说说医药股,消息面上,商务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等7部门联合印发《关于支持国家中医药服务出口基地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的通知》。从完善体制机制、创新支持政策、提升便利化水平、拓展国际合作空间、加强人才培养和激励五个方面提出18条具体政策措施,着力完善发展环境,形成部门政策合力,支持国家中医药服务出口基地大力发展中医药服务贸易,推动中医药服务走向世界。加之昨日刚刚公布的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数据,60岁及以上人口为26402万人,18.70%,人口老龄化加速。这使得全社会消费心态发生变化——即中青年人对预期寿命的提高及提前防老的心态。因为希望延缓衰老,故更加注重健康方面支出:药品保健、医美、药妆、健康饮料将越来越受青睐。昨天,台湾股市突然大跌,台湾加权指数日内重挫8.6%,盘中狂泻超过1400点,最大市值蒸发近4万亿元新台币,创下史上最大单日跌幅。盘中电子、金融等股票跌幅巨大,唯独防疫概念股因疫情升温成为盘面人气指标,包括疫苗厂、口罩商和清洁用品等股票明显得到了资金的追捧。从盘面看,这也是近两日A股市场资金攻击的主要方向。从操作的角度来说,不妨给大家一个建议,多从技术角度加以把握,特别是在近期呈现了明显的底部放量甚至能形成一阳穿多线形态的,更要多加关注。

至于说大盘,仍然不用太过担心,毕竟,今日还是守在了前期重要的支撑位置之上,沪指在3400点上方仍然是多头的防守阵地。包括创业板指,今日也顽强守住了60日线。这一切都说明,对于目前的市场,没必要太过担心,还是要保持足够的耐心。如果从安全边际的角度讲,对于金融、科技、军工等前期跌幅较大的品种也可以适当给与关注。相信咱的熊孩子最近学习还是挺努力的,只要不被外盘影响,咱是有能力考个合格的成绩的,对吗?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