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疑是中期顶部尚需观察

2017-09-18 08:23阅读:
上周市场持续震荡回落,沪指在创出本轮新高3391点后,形成回落的走势,并下破短期5日及10日均线,并一度下破20日线的支撑。周线上在上周收出十字星后,形成二连阴,这对后继行情的发展带来不好的预期同时,沪指拉出旗杆整理连续13天后高位横盘后,选择向下寻求支撑,使得继续向好的趋势加上了问号。
均线上看,日线上5-250日的短中长期均线依旧多头排列,中期上升趋势依旧。上周再次跌破5日及10日线,显示短期调整来临。周线上同样收复所有短中期均线,在5周未破前,周线级别的行情尚未结束月线上5月线即将与30月线金叉,在沪指周、月线收复所有短中长期均线后,中期行情结束的可能很小。
911大卫在【重要的时间之窗本周开启】一文中阐述:“时间上看,3016点以来的反弹行情,本月中旬的重要时间之窗开启,即3016反弹以来(914日)第89天,2638以来的第21个月(9月)的重要变盘日。本周要密切关注大盘方向的变化,为了防止阶段性见顶,要以谨慎的态度对待。”被本人不幸言中。
随着八月各项数据继续不及市场预期,结合市场反应来看,反弹的趋势依旧不变。尽管受经济数据不及预期影响大盘走弱,再加上上周重要的时间之窗开启,在久攻不下3400点大关后。
多方可能正在慢慢失去耐心,所以表现成震荡下行的态势。但考虑到下方有向上跳空的3331-3336缺口及3301-3305连线的双重支撑。
本轮3016以来行情在创下3391新高,一共进行了89天。这是重要的变盘窗口,现在出现拐点向下,行情是否结束,关键就看30日生命线的得失。短期调整是否演变成中期见顶还需观察,其主要因素,就是在攻击3400点关口前,成交一直不能连续放大,需要通过下蹲来积蓄量能,后市只有解决量能问题,才能继续上行。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