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对奸商 谈良心不如谈法治

2018-01-16 08:26阅读:
2018-01-16海峡导报
□钱夙伟
对奸商 <wbr>谈良心不如谈法治
  厦门一网友“袋鼠敏”:12日晚,我和朋友在中山路逛街时,在路上被一陌生男子忽悠进一个小巷子的“美容院”,强制消费了1500元!(1月15日《海峡导报》)
  如果投诉属实,那明显又是“美容骗局”。这种“美容骗局”现在层出不穷,就在前几天有报道,成都的一个24岁小伙子遭遇“免费洗脸”骗局,开始谎称只要500元,事后强收1.5万。
  “袋鼠敏”说,“怎么有这种商家?这样子坑大学生的钱,你们的良心真的不会痛吗?”但与奸商谈良心,显然是过于奢侈。还是如她所说,“希望有关部门来管管这种恶劣行为”。
  遏制“美容骗局”,确实需要监管的给力。而这也需要受害者的配合。当“美容院”摆出“一副不让你走的架势”,必要时不妨果断投诉乃至报警。良心管不了奸商,对付奸商的最有力武器,归根到底,也只有法治。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