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孩子是春运最重要“行李”

2018-02-13 18:28阅读:
2018年02月13日福建日报
□钱夙伟
孩子是春运最重要“行李”
近日,铁路警方针对春运特点,提醒旅客务必将人身安全放在首位,对于带孩子的乘客,则务必将孩子当成春运路上最重要的“行李”,谨防丢失,在此基础上,防盗、防骗保安全。
有数据显示,由于人多眼杂,春运途中丢孩子的发案率比平时高很多。孩子走散,有各种各样的原因,比如火车站入口安检时,孩子的安检速度一般较快,而家长忙着验票、验身份证、放行李、取行李,有时忽视对孩子的看管。而在候车大厅里,有些家长自己只顾看手机,任由孩子跑来跑去,也增加了走丢的风险。应当意识到,在车站嘈杂的环境,容易让拐骗孩子的人得逞。
年幼的孩子,既无自控也无自救的能力,无论如何不能让他们走出大人的视线。确保孩子们的安全,永远是大人的天职,也是一家人幸福的重要保障,家长一定要把孩子当成春运路上最重要的“行李”,看管好自己的孩子。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