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崇敬英烈提振正气

2018-04-06 10:11阅读:
2018-04-06海峡导报
钱夙伟
崇敬英烈提振正气
厦门王先生:我认识一个退役军人,有48年党龄了,他每年清明都会带着他的孙子去烈士陵园扫墓,这种精神非常值得学习。(4月5日《海峡导报》)
其实,这本就是我们该做的。先烈为祖国为后人而献出生命,我们应保持敬仰之心。
不容讳言,如今不少人对先烈,尤其是对他们所象征的英雄主义、崇高精神已是漠然和麻木。因此,这个退役军人的做法尤其可贵。
古人云,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吃水不忘打井人”,牢记英烈们的丰功伟绩,是在我们的身体力行中传承“慎终追远”、敬贤怀德的传统,也是我们的事业得以延续的前提。
我国已将9月30日设为烈士纪念日,以缅怀烈士功绩、弘扬烈士精神,培养公民的爱国主义,传承中华民族的气节与血脉。尤其是,当享乐盛行娱乐至上,阳刚之气日渐流失之时,我们更应牢记自己的担当,延续英烈的情怀,以削扫浅薄庸俗委靡之气,提振我们的胆略和正气。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