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市长卖鸭的“领导秀”多多益善

2018-04-16 17:15阅读:
2018-04-16南国早报
浙江 钱夙伟
市长卖鸭的“领导秀”多多益善
4月12日、13日这两天,安徽省池州市市长雍成瀚成了“网红”。4月10日这一天,雍成瀚在微信“朋友圈”发布了一条消息:强大的朋友圈,各位老友,近期,池州市贵池区梅龙街道S321沿线畜禽养殖场全部关闭清理,有大量优质蛋鸭对外出售,量大价优,欢迎各宾馆酒店及有关公司联系洽谈。(4月15日视中华网)
随着地方政府、领导干部市场意识的提升,诸如市长卖鸭、市长卖大米、市长卖苹果、县长卖枸杞、书记卖旅游特产等领导干部当“推销员”的案例,并不少见。
有人认为这是一场“领导秀”,认为推销不是相关官员的本职和专业。但笔者认为,这样的“领导秀”有着无可替代的作用。一方面这样的促销可以提升当地知名度,推动产业发展。解决当地产品的销售难,以当地官员的身份,推介更权威,有着其他形式所无法相比的宣传和广告效应,销售无疑事半功倍,比如雍成瀚“叫卖”之后,3天售出近40万只蛋鸭。
实际上,促进当地产业发展,包括为农产品的销售排忧解难,本来就是政府职责所在。当地主要领导“叫卖”的出发点,就是通过政府的力量促进当地产业发展,进而增加民众的收入。因此,“政府在助民致富这一过程中,绝不能缺位”,这当中显
示的是官员的责任意识、为民情怀。市长叫卖鸭子这样的“领导秀”,实在是多多益善。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