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用爱心照亮失踪儿童“回家路”

2019-11-14 16:22阅读:
2019-11-12河北日报
钱夙伟
用爱心照亮失踪儿童“回家路”
自2015年年底开始,河南省郑州市做拖鞋生意的蔡先生都要在其生产的每一双拖鞋上挂上两张吊牌—— 一张是产品信息卡,一张是失踪儿童的寻亲信息卡。蔡先生称,此举是为了扩散失踪儿童信息,以期帮助失踪儿童尽快找到家人。(综合近日多家媒体报道)
现实当中,儿童失踪不但是父母、家庭之痛,而且是整个社会之痛。近年来,有关方面不断加大工作力度、健全工作机制,千方百计“拓宽失踪儿童回家路”。公安部门更是始终保持对拐卖儿童等犯罪行为的高压态势,成功破获了一个又一个案件,让越来越多的家庭得以重新团聚。
但同时也要看到,儿童失踪的发生是一个社会问题,其解决自然也就离不开社会力量的广泛参与。实践证明,民间组织和爱心人士的各种“救救孩子”的努力和探索,因为手段灵活、方式多样等原因,已经取得了明显的成效,在传播相关信息、引导公众参与等方面更是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一张挂在拖鞋上的小卡片,让失踪儿童信息成功“走”进千家万户,让“早日回家”又多了一份希望。期待类似的爱心之举能够不断涌现,更好照亮失踪儿童“回家路”。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