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换乘优惠,“公交优先”的诚意展示

2020-01-17 20:36阅读:
2020.1.17海峡导报
钱夙伟
换乘优惠,“公交优先”的诚意展示
2019年12月1日起,厦门市公共交通换乘优惠政策实施,当月刷e通卡换乘量为557.81万人次,比11月增长1.12%。当月全市公共交通客运量约7100万人次,平均100人次出行就有8人次享受到换乘优惠,政策得到广大市民的热捧。(1月15日台海网)    
换乘优惠,在打造“公交都市”的背景下,是优化公交服务,惠及市民的务实之举。虽然省下的钱不算多,但也是实实在在的福利,对一些市民来说减轻了一些经济负担,也有助于吸引更多的市民和游客乘坐公交。
现在我们大力倡导“公交优先”,就首先要展示出这样的诚意,助推全民绿色交通意识的形成。换乘优惠在这方面也掐准了出行选择的脉搏。现在厦门市民的绿色出行意识还是比较强的,加上停车不易,如果公交一站可到的地方,越来越多的人会选择公交。但如果要换乘的话,大多数的有车族还是会习惯性地选择开车。
但如果城市公交部门在这个节点上也展现出“公交都市”的优惠,就形成了一个有力的提醒。这不仅仅是经济上的节省,更重要的是对城市主流意识的呼应,尤其是当城市的提醒以经济上的让步体现出来,更显出其诚意,而有诚意的呼吁,总是更容易得到响应。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