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拒退住宿费:学校乱收费当止!

2020-07-05 17:02阅读:
2020年7月4日宜春日报
钱夙伟/文
拒退住宿费:学校乱收费当止!赵顺清/图

据7月1日北京时间报道,6月29日,河南郑州理工职业学院一名毕业生爆料称,学校没有按教育部相关通知退还住宿费,老师称“毕业班没有退住宿费的说法”。6月30日,郑州教育局工作人员回应称情况属实,已要求学校按规定完成退费。学院办公室主任称,将尽快完成退费,并在核实后对涉事老师进行处理。截至目前,爆料学生尚未收到学校将退还疫情期间住宿费的通知。
即使没有教育部相关通知,学生没有住宿,就没有产生费用,按常理也应该退还,何来“没有退住宿费的说法”?现在教育局明确“按规定完成退费”,也就说明了“拒退住宿费”是不合规定的。经过多年的治理整顿,学校乱收费势头已经得到了有效遏制,但显然,只要收费之心“不死”,总会找到各种名目。
无论如何不能违规向学生伸手要钱,这于教师是一条底线。教师明知收费并无依据,却依然照收不误,这无疑是对为人师表形象的根本性颠覆。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