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三角梅天桥是立体绿化范本

2020-10-24 12:02阅读:
2020年10月24日福建日报
钱夙伟
三角梅天桥是立体绿化范本
“原来是平平无奇,现在是惊艳动人。”最近厦门翔安新城居民的这句评论,评价的是两座高颜值三角梅天桥。对翔安东路春江里人行天桥和沙美路厦大东门人行天桥的垂直绿化,最近刚刚结束。紫色三角梅盛放,和桥下的道路绿化组合。走天桥过马路的新城居民都忍不住停下来拍照。
本来并无美感的混凝土天桥,长满了生机盎然的三角梅,随风摇曳生姿,称之为惊艳动人并不为过。如此穿上绿色外衣,不仅成了一道景观,也有益于改善周边的生态环境。这样的绿化形式,其实也就是立体绿化,而这无疑是城市绿化的趋势。
按照建设生态城市的目标,现在城市绿化的要求也在不断提高,而同时,城市里各种建筑又都在和绿化“抢地”,绿地的扩大必然受到制约,在绿化空间已日趋饱和的情况下,推进立体绿化势在必行。立体绿化拓展了城市园林绿化的空间结构层次,让绿化有了新的巨大空间,同时具有美化作用,比如缓和建筑的生硬度,让建筑变得柔和,不仅赏心悦目甚至还有景观效应。翔安高颜值的三角梅天桥,见缝插针地开展立体绿化,美化净化城市,不失为一个范本。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