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共享按摩椅进影院,不能“野蛮生长”

2021-04-29 17:06阅读:
2021年04月29日江海晚报
钱夙伟
共享按摩椅进影院,不能“野蛮生长”某电影院内的按摩椅厅。
原本被设置在商场内、影院外的共享按摩椅,如今“打入”电影院放映厅内。日前,记者走访体验了这些拥有共享按摩椅的新型电影放映厅。据了解,观影者如有按摩需要,可自行扫码支付后使用,影院借这些共享按摩椅提供观影增值服务。(4月28日《厦门日报》)
对共享按摩椅进影院,观众看法不一。有市民表示,每当想要观看时长较长的电影时,会更偏向选择有按摩椅厅的影院,提升自己的观影体验。也有人表示不喜欢,认为按摩椅会让人分心,影响观影体验,所以购票时会避开“按摩椅厅”。
据称“共享按摩椅”的按摩,从背部、腰部,到肩颈,几乎覆盖了身体所有容易疲惫的部位,“对于短暂的放松来说,感觉还不错”。但对于经常需要推拿的人来说,按摩椅的力度只能算得上“隔靴搔痒”“总体感觉力度偏小,也不能按对点,不如人工按摩。”其实,多数人也是图个新鲜,体验一把,至于按摩的效果,基本上是“形式大于内容”。
但现在商家把这样的体验式按摩,当作了“躺着赚钱”的商机所在。这场地,闲着也是闲着,放置按摩椅后,既美其名曰促进和改善服务,又可以赚钱,何乐而不为。共享按摩椅进影院也是如此,当然也并非不可。
现在的问题,在于共享按摩椅的清洁、卫生、安全等。对卫生,影院表示,“由于按摩椅
的小角落比较多,所以我们消毒时会格外仔细。”但如何落到实处令人关注。至于安全隐患,此前就有过“女性消费者头发被按摩椅吃进去”的事件。此外,一些特殊人群,如孕妇、颈椎病患者、心脏病患者是否适合,也需要有相关的安全提醒。
至于“影院排片时,也会将一些较受欢迎的影片排到按摩椅厅内”,将排片与共享按摩椅挂钩,明显是为共享按摩椅“促销”,于影院是本末倒置,也损害了一些观众的利益,这显然并不可取。
还有一个应该引起关注的,是这些体位一般都庞大臃肿的“共享按摩椅”,与影厅环境不甚协调,有些观众会觉得“影响观影体验”。何况,按摩说到底,于目前还是一种小众服务,所谓“共享按摩”,于许多人未必需要“共享”。虽然不花什么大钱,但于许多人,比如低收入阶层,按摩终究还是一种奢侈的享受。因此,共享按摩椅进影院,数量上应该有度,共享按摩椅可以进影院,但不能“野蛮生长”。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