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让家属来工地“探亲”是暖心之举

2021-05-07 16:35阅读:
让家属来工地“探亲”是暖心之举
2021年5月7日劳动午报
钱夙伟
让家属来工地“探亲”是暖心之举
“感恩相随,幸福相伴!”“五一”小长假期间,在江苏省徐州园博园如火如荼的建设现场,中建科技徐州园博园项目部精心安排,请来了部分工人家属来工地“探亲”,忙里偷闲的工人们与家人相聚,其乐融融。(5月6日 中新网)
请工人家属来工地“探亲”,这是真心留住工人的暖心之举。如今,一些地区面临用工荒、招工难。为了留住工人,企业也采取了不少吸引农民工的举措。但是,除了薪酬、衣食住行等福利,解除“独自一人的失落感”,诸如夫妻“团聚”这样的亲情滋润、感情需求,也是一个重点。因此,让家属来工地“探亲”,实在是深得农民工之心。
一个企业的生存发展需要企业和工人齐心协力,想要工人与你同心,首先你对工人要真心,才能“以心换心”,要给工人以人文关怀。工人节假日虽不能返乡,却有家属来工地团聚,如此贴心
的举措,每一个打工者在工作中都会尽心尽力,为企业乃至当地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如今,越来越多的企业采取了人性化管理,管理者与工人的关系融洽而和谐,而企业也因此而兴旺发达。当然,也有不少企业漠视工人的情感需求,制度刻板,管理僵化,这样的企业,就算收入再高,即使能留住人,却未必能真正让工人有主人公的积极性。对比这些企业,让农民工家属来工地“探亲”之类的暖心之举,是一面值得对照的镜子。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