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碧翰烽:这些地方为何不主张招年轻人?

2017-03-22 08:27阅读:
碧翰烽:这些地方为何不主张招年轻人?
这是在一些基层社区。随着社会的迅猛发展,人们对于服务管理的需求越来越强烈,社区成为一个十分重要的平台。
1:最适合就是四十岁左右的本地妇女。
有基层的同志坦言,在社区服务方面,最适合的就是四十岁左右的本地妇女。
一是作为本地人,对辖区居民比较熟悉,融入居民当中较为容易,开展工作比较方便。
二是四十岁左右的,大多已经结婚生子,家庭生活相对比较安定,不会总想着去另外的地方或单位,使得工作也相对稳定。
三是这个年龄的人,经验较为丰富。
2:年轻人的活力与不安并存
其实,年轻人是很多地方和单位都需要的,毕竟有活力、有朝气、敢创新、能干事,只是觉得有些够不着、留不住。有的地方或单位就说,最好不要招年轻人,特别是年轻女性,不仅心不在这儿,而且还可能面临结婚生子等等。
首先,从基层社区的舞台来看,对于一些优秀的年轻人来说,显然只是一个跳板,不可能留得住他们,因为缺乏足够的上升空间。
其次,迟早是要走的,也就决定了一些年轻人的分心现象存在,导致工作效果难免受到干扰。比如在工作的同时,就会脚踏两只船,随时准备“考”“招”到外面去,这是客观存在的事实。
所以有人感叹,对于年轻人,一方面培养成才需要一段时间,因为经验缺乏;另一方面培养成才了,又可能就离开了、走了,始终留不住人才。
3:年轻人是一个地方或单位的梦想
他是基层的一位领导,对于社区服务人员的招录问题。他一直认为,还是要招录一些年轻人,不能因为他们终究离开而放弃,恰恰相
反,就是要招一些年轻人。原因有三:
第一,年轻人承载着一个地方或单位的梦想。谁都年轻过,谁都在年轻时拥有无穷无尽的梦想。梦想总有一个起航的地方,也许基层就适合其起航,我们不能回避。
第二,能够招来一些优秀年轻人,而且能够从这里走出去,说明你这个地方或单位有价值、有吸引力、有成就感,这是件大好事。这样就能吸引更多的优秀年轻人来你这儿工作、创业,这难道不是好事吗?
第三,一个地方或单位,只要是人才流动得快,这个地方发展的就会更快。人才是经济社会发展最为关键的要素,如果没有人来了,这个地方或单位可能也就没有希望了。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