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午评:过于疯狂的上涨就是风险

2017-09-12 11:33阅读:
今日早盘两双双高开,尽管创业板高开幅度并不大,但也是少见的双双红盘,开盘后沪指在周期板块的带动下,小幅上涨,创业板则是震荡,至收盘,沪指收于点3378,涨2点,创业板收于1894点,跌3点。


板块方面,新能源汽车相关的比如充电术,超级电容等板块依然强势,周期类板块也接力上涨,有色金属,煤炭采选排名前两位,跌幅榜上靠前的是工艺商品,木业家具,交运物流,航天航空和电子信息。


昨天市场强势 的新能源汽车相关板块比如充电桩继续上涨,一些股票甚至是连续涨停,确实从未来发展的角度来说,市场空间巨大,也会给公司带来丰厚的利润回报,但从现实的角度来说,实现真实的利润还需要相当漫长的过程,资本市场本身就是一种预期,永远是走在真实市场的前面,但这样的股票,显然已经不符合投资的原则,过于疯狂的上涨,就是风险,投资本身还是要判断价格与价值的关系,既然是好公司要有好价格,否则宁愿错过,也不要去花过高的价格买入股票,沪指总体上形态依然保持完好,短期内还看不到太大的风险,没有经过大幅上涨的股票,依然可以放心持有,创业板在年线面前显然有些犹豫,但上涨也仅仅是时间问题,股价最终还是由企业的经营情况决定的,既然现在经营情况在向好,估值又便宜,那么没有必要因为某根均线而卖出手上的股票,回调只会让已经便宜的股票,更加便宜,对于正常的思维来说,越便宜的资产应该是加大买入量,而不是去跟着卖出。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