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午评:股市长期是称重器

2017-12-11 11:37阅读:
今日早盘创业板高开,开盘后一路小幅走高,沪指今天也比前段时间略强势,重新回到5日线之上,至收盘沪指收于3303点,涨13点,创业板收于1811点,涨19点。
板块方面今天受到政策消息的影响,大数据板块集体上涨,排名第一,随后是与大数据相关的软件,网络安全,云计算,软件服务等行业,跌幅榜上银行占据第一位,船舶制造,钢铁行业,保险与排名靠前。
沪指今天终于站到了5日均线以上,尽管上涨的幅度并不大,这也是一个缓慢企稳的信号,当然沪指跌到这样的幅度也应该有一定的反弹,至少应该再试探一下120日均线,权重板块的不作为是沪指下跌的主要原因,这也符合市场的基本规律,市场本身就是涨多了就会跌,特别是当一些股票的估值已经明显高估时,下跌也就随之到来了,买入股票的最根本原因就是股价现在已经严重低估,如果不在低估范围之内的股票,本身就不适合买入的原则,那么被套也就是必然的,现在能够确定低估的就是创业板,市场情绪就是这样,会在相当一段时间内被忽略,但也总是必然会被关注。股市短期是投票机,长期是称重器就是这个道理。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