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1.15早间要闻评论

2018-01-15 06:45阅读:
1.12月M2增速创历史新低 新增贷款5844亿


中国12月M2货币供应同比增8.2%,增速创历史新低,中国12月新增人民币贷款 5844亿元人民币,创2016年4月以来最低。


点评:年底了M2增速有所放慢也是正常现象


2.发改委:统一规范特色小镇 不能乱戴帽


国家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人表示,特色小镇是加快建设新型城镇化的重要突破口,是基于当地资源优势形成特色产业,从而吸引人口、企业、资本聚集。要以人为中心,要有好的公共服务、基础设施、公共医疗等,是人居住和就业的地方,建设要遵循规律。


点评:好的政策也要有好的执行,不能把经给念歪了


3.银监会堵房企融资暗道 类信贷业务被暂停


在防范金融风险,弥补金融短板的强监管态势下,银监会相关法规的出台持续提速。近两天内,三个管理办法,再次表明了监管对金融风险加强管控的决心。以刚刚颁布的《商业银行委托贷款管理办法》为例,对限制性行业的融资、不达标企业的绕道融资将产生重大影响,也将增强此前多项政策落地的执行效果。


点评:房企的发展离不开金融的支持,金融收紧对于杠杆高的企业是一种考验


4.银行收紧融资背后:政策倒逼停贷? PPP盛宴之下乱象频生


曾被视为一块“美味的蛋糕”,而今却遭遇政策“点刹”,PPP项目在商业银行看来的确有必要进行一轮风险方面的内部审查。据《中国经营报》记者
了解,由于财政部的口头通知,商业银行跟地方政府融资相关的业务都要进行一轮规范,PPP项目的融资亦在其中,也将面临风险筛查。


点评:PPP项目也是鱼龙混杂,确实需要仔细的清理一下了


5.银监会:进一步深化整治银行业市场乱象


银监会发布通知,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和各级监管机构要坚持稳中求进,在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上求稳,在处置违法违规问题、重大案件和高风险事件上求进,坚决整治各类扰乱银行业市场秩序的乱象。要循序渐进,密切关注宏观形势和市场变化,把握好力度和节奏,制定阶段性目标,防止出现政策叠加和力度叠加,防范“处置风险的风险”。要新老划断,对于存量业务,区分问题性质、产生原因和造成后果等情况,给予一定的消化期和过渡期,差别化处置;对于整治银行业市场乱象工作开展以后(2017年5月1日后)的新增业务,严格按照法律法规进行规范,依法查处。要分类施策,坚持自查自纠从宽、监管发现从严,对主动发现、主动处置、主动作为的提高监管容忍度;对监管发现、主观恶意、性质恶劣、情节严重的依法从严处罚,特别是对重大案件和风险事件,依法予以顶格处罚。


点评:核心还是风险的防范,特别是重大的,系统性的风险


6.交易所发文:这11种减持被规范
12日,沪深两大交易所分别发布减持新股实施细则的答投资者问,对一系列减持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明确,其中有11种情况全部或部分被明确适用减持新规,另有几种情况明确不适用减持新规。


点评:有漏洞就要堵上,这是应该做的,也是一种进步


7.巨大黑幕曝光:报废汽车竟被拆解回流市场!可能已安装到你家车上


我国《报废汽车回收管理办法》明确规定:禁止任何单位或者个人利用报废汽车拼装汽车;并禁止拼装车和报废汽车上路行驶。然而央视记者调查却发现,一些地方拆解汽车的小作坊依然在违规操作。据悉,这些拆解下来的零配件也会被卖到各种小的汽车修理厂,而且货源需求很稳定。
点评:这必须要严格禁止,对于车辆的安全会有非常大的影响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