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7.12早间要闻评论

2018-07-12 06:28阅读:
1.深交所:深市上市公司积极 分红的良好氛围基本形成


  深交所消息,目前,深市上市公司积极分红的良好氛围基本形成。从2011年起,分红公司数占比维持在70%以上,平均现金分红率维持在30%以上,分红总额逐年稳步上升,持续分红的队伍不断壮大。其中,有769家公司近五年连续分红,“真诚回报”形象深入人心,分红理念广受市场认可。


点评:分红现在确实已经不少了,但衡量公司优秀与否并不是只有分红一个指标


2.上市券商2018上半年业绩出炉!仅6家收入同比增长


  A股34家上市券商悉数发布2018年6月财务数据,受对外部市场担忧情绪以及对国内持续流动性偏紧影响,4-6月券商业绩受影响较大,整体业绩走弱,其中以4月份较为明显,公司合并口径下,4月营业收入合计129.7亿元,环比下降33.55%;实现净利润总额44.58亿元,环比3月接近腰斩,下降52.77%。


点评:券商也是强周期类个股,行情不好,自然收入减少


3.证监会:股票质押融资业务风险总体可控 实际平仓风险有限


  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部领导近日表示,近期股市波动,很多媒体将理论上的平仓风险与对二级市场的实际冲击混为一谈,股票质押风险被夸大。沪深交易所统计数据表明,股票质押融资业务风险总体可控,实际平仓风险有限。


点评:目前还没有必要过度担心,但应该适当注意


4.银保监会持续推进开放 近期批准多家外资银行设立机构


  中国银保监会今日发布消息,近期批准约旦阿拉伯银行筹建上海分行、中国信托商业银行筹建深圳分行、东亚银行(中国)有限公司深圳前海支行升格为分行,批准彰化商业银行在大陆的子行开业、国泰世华商业银行在大陆的子行开业。未来,银保监会将继续积极推进对外开放,加强政策辅导,受理对接开放措施的各项申请。同时将持续提升监管能力,在深化改革开放的同时,促进银行业安全稳健运行。


点评:金融市场继续扩大开放是必然的选择


5.国务院办公厅:成立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防治领导小组


  国务院办公厅发布通知称,为推动完善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联防联控协作机制,经党中央、国务院同意,将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防治协作小组调整为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防治领导小组。 领导小组的主要职责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京津冀及周边地区(以下称区域)大气污染防治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组织推进区域大气污染联防联控工作,统筹研究解决区域大气环境突出问题;研究确定区域大气环境质量改善目标和重点任务,指导、督促、监督有关部门和地方落实,组织实施考评奖惩;组织制定有利于区域大气环境质量改善的重大政策措施,研究审议区域大气污染防治相关规划等文件;研究确定区域重污染天气应急联动相关政策措施,组织实施重污染天气联合应对工作;完成党中央、国务院交办的其他事项。


点评:今年春天以来北京的空气一直不太好,轻度污染成了常态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