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沪指十年牛熊线是支撑

2019-01-11 20:38阅读:
沪指十年牛熊线是支撑

如果你将上证指数作为一个大周期的K线看,实际上最近的新底部是有巨大支撑的,这个支撑是在技术上的大趋势,将2005年7月21日的最低点1009.9连接到2013年6月29日最低点1849点,延长到如今,就是2440。2005年的点位就是998之后二次探底形成的,而1849是另一个机会点。
这么看来,至今十三年,只要这根趋势线不跌破,大致上就还是整体的上升趋势。而之前2449点我以为刚好到了这根线,而实际测量了一下,发现2440依然落在这根线上。时代比较久远,射线观察比较困难,故而有些误差。
技术有其局限性,但是技术也意味着很多人会在此时一致行动,如果上市公司年报业绩普遍表现良好,而同时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一起支持,这个图形完全可以继续延伸下去。比如我们来看一下1998到2008年的港股。


沪指十年牛熊线是支撑



这张图前两个连接点一个在1998年8月13日,另一个点在2003年4月附近,第三个低点在2008年10月27。第一个低点在亚洲金融危机时期,索罗斯狙击,第二个点是SARS时期,第三个点是美国次贷危机。三个看似随机的事件,实际上被一根线连接起来。
技术并不能保证股市见底,但是在一定的预期下,有时候能够促成市场的一致行动,比如有时候投资人运用了高频交易,或者自动化的交易系统,这个时候,如果技术上附带外部宏观环境的稳定,很有可能形成底部。因为毕竟底部也是靠买盘买出来的,而如果这里的底部成立,2019年开始很有可能出现一波很大的牛市。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