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突破这条线,大盘就会走好

2019-01-16 22:11阅读:
今天的市场成交太平淡,股指上下涨跌幅度都不大,基本符合我们对于大盘维持震荡的判断。既然昨天沪指选择向上突破,目前短期反弹趋势没有破坏,上证再往上就是60日线。现在分析师都是看60日线,站上这条线,表示大盘走强。不过从我们的检验来看,2018年沪指曾经多次站上60日线,然后再下跌,所以我们认为技术指标有时会存在骗线。而根据我们的形态操盘系统来看,目前仍然是下跌形态,如果非要说一个判断大盘出现反转的点位,则如果沪指能突破站稳120日线,2650点附近,则我们的形态操盘系统预计也会走好。所以,右侧交易者不妨等待沪指突破和站稳120日线再进场。
突破这条线,大盘就会走好
欧美股市最近表现的还是比较强劲。英国脱欧的表决失败也是短暂的冲击了一下市场,市场很快的消化了这个信息,既然欧美都不着急,自然影响我们中国市场的程度就更低了。


英国无协议脱欧会影响世界经济,但是距离无协议脱欧的最终期限3月29日还有时间,况且,也有可能欧盟会延长这个时间。所以,可能昨天对于这个事件个人可能反应过度。


技术形态来看,市场整体谨慎,还是在为突破60日线做准备的
蓄势阶段,如今外资流入一些细分行业龙头明显,A股的估值优势也得到外资的认可,政策底也明确,数因素叠加,一季度的确是看多赢面更大。


不过,介于接下来还有很多事情未明朗,投资人最好不要想要赌一把,想要借钱加杠杆的心思要收,过年了,大家都要收收心。如果想准备点年货,则超跌的医药行业,便宜货很多。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