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带量采购,人得病不吃药行不?

2019-01-18 20:33阅读:

今天医药股不仅没有大跌,而且开始集体反弹。历史上超级大熊市结尾的特征都是强势股杀跌,下半年医药股杀跌,有市场规律使然,也有因为带量采购,因为竞标之后仿制药采购价格大跌,这产生了一定的恐慌心理。
昨天国务院下发了《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方案》,说明管理层对于医保带量采购结果很满意,这项政策会继续推行下去,并且会向全国推广。
以前大家都把带量采购当做重大利空,但是今天反弹说明现在市场开始明白,医保局作为政府负责带量采购政策的实施者,并没有改变人类会生病的这一个基本生理特征。人吃五谷杂粮一定会生病,意味着医疗行业永远长青。过去40年的计划生育政策导致中国快速进入老龄化社会不可逆转,所以未来的20年,到时老人死亡的疾病会越来越集中。死神永远战胜人类的生命,人越是富裕,越是老龄化,医疗消费一定是越老花钱越多,早晚医保局长也一定会生病和死亡,因为连千古一帝秦始皇也战胜不了死亡,所以任何政策,都无法改变我们对医疗健康行业的长期看多。
所以个人2019年依旧力挺医药股,特别是逐渐从仿制药制造向创新药研发进阶的生物制药企业,并且看好规模大一点的企业。原因很简单,治病不能靠权健、安利等保健品,要靠科学,而我们注定在越来越老。未来得病一定要吃药,而只要这家企业不是靠一两个产品支撑业绩,只要未来还有很多新的生物产品来填补市场空白。相信价格下跌并不是问题。
当然,谨慎的投资人,医药投资的领域,你可以等到趋势进一步确立,我们2019年还会讲,大致围绕老龄化和癌症。而最近的疫苗又有些起色,原因在于席卷大部分地区不严重但是挺麻烦的流感,据说很多人在注射流感疫苗,或者储备达菲。
最近5G概念有所回落,不过关于5G,
任正非关于华为说了很多,不是安利,建议投资人细看,特别是有5G持仓的投资人,重内容和信息,对结论你们可以保持自己的观点。(个人觉得结论也很不错,真心觉得不错。)
市场整体已经向好,大家心态放松,年后是猪年,猪最有福气。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