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1.22早间要闻评论

2019-01-22 06:32阅读:
1.稳妥实施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长效机制方案


  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21日开班,在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各地区各部门要平衡好稳增长和防风险的关系,把握好节奏和力度。要稳妥实施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长效机制方案。要加强市场心理分析,做好政策出台对金融市场影响的评估,善于引导预期。要加强市场监测,加强监管协调,及时消除隐患。要切实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加大援企稳岗力度,落实好就业优先政策。


点评:房地产自然是要稳定,大涨不可以,大跌更是不可以


2.财政部:2018年国企利润总额3.39万亿 同比增12.9%


  2018年1-12月,全国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以下简称国有企业)经济运行继续保持较好态势。盈利能力和偿债能力比上年同期均有所提升,利润增幅高于收入2.9个百分点,石油石化、钢铁等行业利润增幅较大。 1-12月,国有企业营业总收入587500.7亿元,同比(下同)增长10.0%。(1)中央企业338781.8亿元,同比增长9.8%。(2)地方国有企业248718.9亿元,同比增长10.4%。 实现利润。1-12月,国有企业利润总额33877.7亿元,同比增长12.9%。(1)中央企业20399.1亿元,同比增长12.7%。(2)地方国有企业13478.6亿元,同比增长13.2%。


点评:这个增速还是相当快的


3.IMF下调2019年全球增速预期 拉加德展望全球经济


  周一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将2019年全球增速预期下调至3.5%,为三年来最低。预计2020年全球经济增速为3.6%,预计全球增长风
险偏下行。IMF主席拉加德表示,全球经济增速下滑的风险值增加。IMF预计发达经济体今年经济增长2%。预计2019年美国经济增速为2.5%。预计2020年美国经济增速为1.8%。


点评:全球经济增速回落,那么许多国家的金融体系将接受考验


4.监管部门下发网贷机构分类处置和风险防范工作意见


  中国证券报记者从机构人士处获悉,近期监管部门下发《关于做好网贷机构分类处置和风险防范工作的意见》。《意见》指出,网贷机构按照分六大类进行处置。具体来看,“意见”将全部网贷机构分为六大类。首先,针对已出险机构中已立案的机构处置工作目标为:首先,提高追赃挽损水平,稳控投资者情绪;其次,针对已出险但未立案机构处置工作目标为:平稳有序处置风险;再次,针对僵尸类机构处置工作目标为:尽快推动机构主体退出;第四,针对在营规模较小机构,处置工作目标:坚决推动市场出清,引导无风险退出; 第五,针对在营的高风险机构,处置的工作目标是稳妥推动市场出清,努力实现良性退出;最后,针对正常运营机构,处置工作的目标:坚决清理违法违规业务,不留风险隐患。


点评:金融的本质是信任,而网贷何来信任可言


5.我国人均GDP接近1万美元 专家称已步入中高收入国家行列


  国家统计局2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18年我国国内生产总值(GDP)超过90万亿元,按平均汇率折算,经济总量达到13.6万亿美元。根据2018年末中国大陆人口数139538万人计算,人均GDP接近1万美元。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副教授颜色说,这是经济发展的一个里程碑,意味着我国步入中高收入国家行列。按照国际上的标准,高收入国家人均GDP需达到1.2万美元以上,甚至1.5万美元以上。


点评:也依然还是初级阶段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