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超跌反弹来临,抢不抢反弹看量能

2019-05-21 12:05阅读:
超跌反弹来临,抢不抢反弹看量能
摘要“继昨天底背离出现之后,指数迎来了小幅度的反弹,三大指数均翻红。我们每次说反弹力度的时候,都要附带着成交量,今天上午的反弹也是如此,必须时刻关注量能。”

5月21日,上午三大指数平开,开盘后出现单边上扬,指数收涨,截止午间收盘,沪指涨1.52%,报2914点;深成指涨2.14%,报9107点;创业板涨2.04%,报1499点。

我们看技术面,好在昨日沪指没有跌破5月10日的低点,不好的是深成指和创业板都已跌破了5月10日的低点,但是创业板回补了2月25日的向上跳空缺口,也算是到位了。我们看60分钟图上出现了底背离的状况,这应该是本轮回调以来头一次的底背离。底背离的出现,可以说明指数行情可能会变,迎来了今天的反弹。
反弹是确认了,但是重点是反弹的力度如何,当然反弹的力度越大越好,要是成交量能够扩大,那就更好,下午我们投资人可关注30分钟K线的反弹量能变化;支撑位可以关注2850点,压力位可以关注2950点,若能放出大部分量,并且带量突破,那还是不错。创业板反弹比较弱,也可以看30分钟K线的指标反弹量能,详细一点的可以看15分钟K线,支撑位可以看看1450点,压力位可以看1500点。

我们看看版块和个股表现,总的来说上午保险、酿酒、医药等权重股崛起,互联网金融、氢能源版块都不错,5G板块和稀土也都出现二次拉升,现在应该是题材概念全线回暖。
具体的我们说说以下这几个版块,上午稀土磁材板块开盘持续大涨,盘中的金力永磁一字板,英洛华、宁波韵升、正海磁材大幅高开。稀土概念为什么涨,除了受到贸易的关系之外,还有就是缅甸进口开始受限。而稀土这个品种对于行业来说限制还是比较大的,随着外围市场供应的因素影响,短期里价格只会涨,不会跌。对应到股票同样是短期炒作的热点。
5G概念大涨,东方通信二连板,宜通世纪涨9%,中兴通讯拉升,富春通信、东信和平、纵横通信、贝通信纷纷走强。
华为概念股持续走强,实达集团、星星科技、力源信息、诚迈科技、三川智慧继续涨停开盘。值得注意的是实达集团由于继续逆势涨停,并且已经是连续第3个涨停板。由于股票价格波动较大,公司于5月20日晚发布了风险提示公告,该公司存在还债的压力。
除实达集团之外,同为华为概念股的星星科技、三川智慧和泰晶科技等也都在股价连涨之后提示风险。对于这种概念股,如果股价上涨过快,涨幅过大,而公司基本面不是非常明确的情况下,我们投资人还是应该多关注一下基本面问题。很多股票的技术性走势大都要服从于股票的基本面,基本面好了,技术性走势差不了,要是基本面不能确定,技术性走势走不长。
这两天表现强势的芯片、半导体板块集体下挫,亚光科技、光力科技均跌停,博通集成、晓程科技、同有科技、苏州固锝、华微电子等个股均纷纷大跌。这个版块的热点有点过去了,现在题材股全线回暖,市场的焦点回到了题材股上。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