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6.13早间要闻评论

2019-06-13 06:37阅读:


1.中国结算:5月新增投资者115.26万 同比增长4.49%


  中国结算消息,5月新增投资者115.26万,同比增长4.49%。4月份新增投资者数153.11万。


点评:其实这种数据已经意义不大了,现在不管是增加还是减少,都不会改变市场处于弱势的事实


2.5月CPI同比上涨2.7% 涨幅创15个月以来新高


  国家统计局公布了5月物价数据。5月CPI同比上涨2.7%,涨幅创15个月以来新高,较上月扩大0.2个百分点。CPI涨幅从2月以来持续走高,不过仍保持在温和上涨的区间内。 新时代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潘向东表示,5月CPI同比涨幅扩大的主要原因是,季节性因素和天气原因导致供给收缩,共同促使水果价格大涨。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处长董雅秀表示,在食品中,鲜果价格处于历史高位,同比上涨26.7%,涨幅比上月扩大14.8个百分点,影响CPI上涨约0.48个百分点。


点评:CPI的涨幅还是比较大的,这种大幅度的上涨,显然对于经济的复苏不利


3. 海南省农业农村厅:未发布猪瘟疫苗研制成功消息 媒体标题制作不准确


  6月12日,有媒体报道称“海南成功研制出预防非洲猪瘟病毒注射剂”,引发网络关注。当天下午,海南省农业农村厅相关负责人告诉人民网记者,该厅并未发布所谓“成功研制出预防非洲猪瘟病毒注射剂”的公告,相关媒体在标题制作中不准确导致公众产生误解。据该负责人介绍,近日有相关企业发布研制“非洲猪瘟”药物一事,为了回应公众关注,海南省农业农村厅发布公告,称海南南药研究团队在省农业农村厅的支持下,对多种热带植物进行筛选,
从中分离出预防非洲猪瘟病毒感染的复方成分,组方制成今珠多糖注射剂,用于预防非洲猪瘟病毒感染。经初步临床试验,显示出一定的预防效果。此后将对更多的样本、不同地区的感染程度、可能出现的病毒变异对预防作用的影响、预防维持时间、药物安全性、稳定性、性价比、原料资源情况及产业化的可行性等深入研究论证。有关研究进展情况,将由相关部门及时公布。


点评:应该还在研制当中,不会那么快的就研制成功,这需要相当一段时间的攻关


4.跌跌不休连跌12个月 5月份乘用车销量仍未止跌 汽车业怎么了?


去年开始,持续增长了28年的中国汽车首次下滑,到了刚刚过去的5月份,汽车销量仍然没有止跌迹象,销量已经累计下跌12个月了。


点评:汽车的销量确实降的厉害,这对于企业来说显然不是好事儿


5.格力电器:将不限量购买奥克斯相关空调产品进行检测


格力电器官方微博6月12日再发公告称,公司将继续通过各类渠道不限量购买奥克斯空调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相关空调产品,并通过自有实验室、委托第三方权威检测机构和免费提供给任何有资质的机构进行检测,欢迎社会各界监督见证。


点评:格力与奥克斯的战斗,才刚刚开始,相信如果这种事情是假的,那一定真不了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