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利空出尽,红盘迎接下周科创板

2019-07-19 12:02阅读:
劵商强势拉升,涨迎接科创板

摘要“今天上午的大盘已经收复昨天的跌幅。早盘在均线附近遇到压力,有突破的迹象。但是如果量能不能放大的话,还是会维持震荡。”

7月19日,今天上午大盘早盘高开高走,并没有回踩2900点。早盘两市高开,沪深指数涨超1%,创业板指涨近2%,然后市场小幅回落后横盘整理,行业板块近乎全线飘红,个股涨多跌少,尤其是券商在早盘也是高开高走,比较强势。
截至早盘收盘,三大指数全线收涨,上证指数报2930点,涨1.01%;深证成指报9260点,涨1.16%;创业板指数报1542点,涨1.19%。

这两天一些个股跌的比较惨,最重要的原因比如资金观望情绪比较多、存量市场也不多,情绪不好、资金不充足,这些都赶在一起了,很难炒起来,如果是短线投资人那么这几天感受会更明显,资金恐高情绪浓,连板股经常隔天被按跌停,但也有些好点的个股,会走个N字板走势,表现不好的会形成A字尖顶,怎么涨上去就怎么跌下来。短线资金不愿承受追高风险,短线换手率也很低。加上现在热点轮动节奏非常快,持续性差。个股分化继续持续,细心分析的话,能发现现在中小创强于主板的现象很明显。上午市场指数小幅度拉起来,情绪缓和一些,上涨个股较多,今日为科创板开板去最后一个交易日,但考虑到科创板的分流资金是实打实存在的。
技术面看,现在大盘处于中期震荡格局,向下调整空间有限,但也有向上压力。整体来看,指数在没有利好催化或者成交量突破的情况下选择持续震荡。

我们回看板块和个股,上午券商板块走势强劲,板块内哈高科涨停,华林证券、长城证券、华创阳安等涨幅靠前;劵商今天涨起来,现在头部券商向中小非银机构释放流动性的“水源”得到进一步丰富。在已获央行核准发行金融债的头部券商中,广发证券、中信证券率先进入落地阶段:
今天会发行广发证券3年期50亿元金融债,中信证券3年期90亿元金融债将于7月23日发行。这一消息发出,对恢复市场信心有一定帮助。特别是在科创板开通之时,券商不管怎么样都会有脉冲的走势。因此,今天的券商提前启动也是正常的。
我们看具体版块的情况,上午白银概念股全线上涨,西部资源率先涨停,现两连板走势,恒邦股份、银泰资源、山东黄金、中金黄金等涨幅靠前。还是因为受大环境影响,市场避险需求陡升。
燃料电池概念股继续走强。个股方面,雪人股份、金鸿控股、京城股份涨停,全柴动力、雄韬股份、厚普股份、美锦能源等个股跟涨。
科创板对标概念活跃,世纪瑞尔涨停,久之洋、数字政通、赛腾股份等纷纷大涨,下周科创板开板,今天相关对标股票上涨也是正常的。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