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9.12财经要闻评论

2019-09-12 07:05阅读:
1.国常会:要求落实猪肉保供稳价措施 纠正不合理禁养限养规定
  9月11日,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要求落实猪肉保供稳价措施,纠正不合理禁养限养规定。要求紧扣群众关切,进一步保障基本民生。部署深入推进医养结合发展,更好满足老年人健康和养老需求。决定出台城乡居民医保高血压糖尿病门诊用药报销政策。
点评:现在猪肉的问题已经是非常重视了,因为确实价格已经涨的太高了,必须要干预一下了
2.央行:8月份人民币贷款增1.21万亿 M2同比增长8.2%
  央行发布2019年8月金融统计数据报告,8月末,广义货币(M2)余额193.55万亿元,同比增长8.2%,增速比上月末高0.1个百分点,与上年同期持平;狭义货币(M1)余额55.68万亿元,同比增长3.4%,增速比上月末高0.3个百分点,比上年同期低0.5个百分点;流通中货币(M0)余额7.32万亿元,同比增长4.8%。当月净投放现金463亿元。 8月份人民币贷款增加1.21万亿元,同比少增665亿元。分部门看,住户部门贷款增加6538亿元,其中,短期贷款增加1998亿元,中长期贷款增加4540亿元;非金融企业及机关团体贷款增加6513亿元,其中,短期贷款减少355亿元,中长期贷款增加4285亿元,票据融资增加2426亿元;非银行业金融机构贷款减少945亿元。
点评:广义的M2已经193万亿了,这个数值还是相当大的,但现在增速已经降下来了,这是一个好现象
3.农业农村部谈猪肉涨价原因:这些因素导致价格上涨较快
  9月11日,农业农村部副部长于康震在国新办发布会上表示,去年4月份以来,受“猪周期”下行、非洲猪瘟疫情冲击和一些地方不当行政干预影响,中国生猪产能持续下滑,今年猪肉供应相对偏紧,价格上涨较快。下一步将推动《国务院办公厅关于稳定生猪生产促进转型升级的意见》尽快实施,促进生猪生产加快恢复发展,保障猪肉市场供给。
点评:其实怎么涨的已经不用去研究了,现在要研究如何降下来,这才是最重要的
4.港交所提议与伦交所合并!溢价近23% 伦交所:考虑一下
  香港交易所在9月11日披露称,拟以现金每股20.45英镑及新股发行的方式收购伦敦交易所集团股份。总体来算,港交所给伦敦交易所的报价为83.61英镑每股,较伦敦交易所9月10日收盘价格溢价2
2.9%。港交所也在公告当中表示,在对LME的收购完成后,港交所在支持伦敦作为全球主要金属交易中心方面一直扮演重要的角色。而如果能够成功拿下伦交所,港交所预计伦敦证券交易所集团的管理团队将继续营运伦敦证券交易所集团的业务及参与香港交易所集团的管理;香港交易所将与相关当局探讨,并预计伦敦证券交易所集团的主要业务将继续受目前主要监管机构的监管。此外,香港交易所会考虑到英国的企业管治最佳惯例,设计一个适合全球领先金融基础设施集团的方案。另外,香港交易所将全力支持伦敦及香港作为全球金融中心的长期建设。伦交所回应称,港交所的收购提议是未经请求的、自发的,会考虑港交所的提议。
点评:有想法,现在是合并的年代,做大做强是主旋律这没有什么,就看双方是不是情愿了
5.证监会重磅推出“深改12条” 机构称已闻到牛市味道
  9月11日,继证监会资本市场“深改12条”政策出炉后,证监会主席易会满再度重磅发声,在人民日报发表题为《努力建设规范透明开放有活力有韧性的资本市场》署名文章,进一步阐明下一步工作重点。围绕努力建设规范透明开放有活力有韧性的资本市场,易会满提出六方面工作思路,包括全面把握新时代资本市场的发展方向、扎实稳妥推进科创板建设并试点注册制、加快推进资本市场改革开放、牢牢坚持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根本目标、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持续强化监管执法和投资者合法权益保护。 在此前发布的“深改12条”条中,也强调充分发挥科创板的试验田作用、大力推动上市公司提高质量、补齐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短板、抓中介机构能力建设、加快推进资本市场高水平开放、推动更多中长期资金入市、进一步加大法治供给等一系列措施。
点评:改革总是好事儿,只有改革才能推动发展,才能带动经济发展,经济发展了,那么股市必然就会好
6. 银保监会肖远企:监管部门没有控制房地产企业贷款增量
  中国银保监会首席风险官、新闻发言人、办公厅主任肖远企11日在银保监会通气会上表示,调整信贷结构是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房地产过度融资不好,社会资金都进入一个行业,对整个经济均衡发展不利。从优化信贷结构的角度来说,对于银行而言,要按照银行经营的规则,该提资本提资本,授信集中度要遵循标准。监管部门没有控制房地产企业贷款增量,银行对房地产行业授信要遵循国家房地产调控规则,同时要遵循监管规则。过去有银行与房企合谋,通过表外资金,违规绕道“输血”房地产,监管部门压降的主要是这些资产。
点评:信贷是增长的,但恐怕房地产行业未必是增加的,现在房地产是严控,想增长是相当不容易的
7.银保监会将鼓励保险业加快发展多种形式的商业健康保险
  国家医疗保障局11日发布对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第8193号建议的答复。关于完善商业健康保险保障体系,下一步,银保监会将继续落实健康中国战略部署,鼓励保险业加快发展多种形式的商业健康保险,加大产品供给,引导保险业深度融合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建设。医疗保障部门将一是鼓励商业保险公司开发适销对路的保险产品和服务;二是探索以政府购买服务方式委托商保机构承办大病保险等。
点评:鼓励商业保险这是必然的选择,也是医保的重要补充
8.  国家医保局:尽快启动扩大国家药品集中采购试点实施范围工作
  9月11日,国家医疗保障局网站发布的《国家医疗保障局对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第6633号建议的答复》(以下简称《答复》),披露了国家医疗保障局答复胡季强等11位全国人大代表关于完善公立医院药品集中招标采购的建议的具体内容。国家医疗保障局在《答复》中指出,下一步,“国家有关部门将重点做好以下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继续扎实做好试点组织实施。加强试点情况监测和指导,做好试点地区中选药品的质量和供应保障,促进中选药品优先使用,让患者充分享受改革的红利;二是尽快启动扩大试点实施范围工作,让改革惠及更多群众;三是根据试点评估结果和各方面的意见建议,优化完善药品招标采购制度。”
点评:药品集中采购全国推广看来是必然的选择了,现在就是看时间进度的情况了
9.中汽协:8月份汽车销量同比下降6.9% 压力仍未有效缓解
  8月,中国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99.1万辆和195.8万辆,环比(比上月)分别增长10.3%和8%,同比(比上年同期)分别下降0.5%和6.9%。产量同比降幅收窄,销量同比降幅有所扩大。 中汽协分析称,汽车行业产销整体大幅下降的情况虽有所改变,但面临的压力仍没有有效缓解。数据显示,乘用车产销量降幅略大于汽车总体。8月,乘用车产销分别完成169.3万辆和165.3万辆,环比分别增长10.9%和7.9%,同比分别下降0.7%和7.7%。商用车销量降幅收窄。商用车产销分别完成29.8万辆和30.5万辆,环比增长7.3%和8.6%;产量同比增长0.9%,销量同比下降2.8%。1-8月,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593.9万辆和1610.4万辆,产销量同比分别下降12.1%和11%,产销量降幅比1-7月分别收窄1.4和0.4个百分点。
点评:汽车及相关行业的压力依旧还在,估计用不了多久,限号政策就会有所轮动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