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股市是对有钱人征收智商税的地方

2019-12-04 12:39阅读:
看了李录的演讲,觉得一句话很对,他说股市是向有钱人收智商税的地方。为何是有钱人?因为没有钱你就不会在股市里追涨杀跌,而是认真学习和思考了。
今天是12月4日,行情并没有受到美国股市大跌的影响,小幅低开后一直在震荡。而茅台受到消费税落地消息的刺激下高开接近2%,这也是指数行情并没有大幅低开的原因之一,此后的消费股处于止跌的走势。来看看今天版块。

消费利好,白酒板块拉升
上午白酒板块拉升,板块内金种子酒涨停,茅台拉升将近2%,老白干酒、金徽酒、青青稞酒、迎驾贡酒等纷纷走强。 消息面上,市场关心的白酒税率未调整。A股里面酒类板块已连续调整两周,昨天财政部发布关于《消费税法(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的通知,对于白酒的征税并没有发生变化。之前大家比较担心的一些税率要调整和从销售端征收都没有出现,这次消费税的方案出台算是正式解除了市场的担忧,对整个行业是利好。但是落实到个股上,大部分个股已经开始做阶段性头部了,好的个股价位不低,很多高价个股是机构在买,个人投资者很少这个时候去买高价的白马股的,如果机构要出货,就要有另外一些机构去接货。
但白酒消费税征收的利空消除,是有利于白酒板块,尤其是利好价格不高,估值较好的个股,情绪上可能会有一定修复。就像医药医疗和消费白马这种前期强势股,经过上周到现在的补跌之后,行情开始稳定下来,出现企稳态势,后期可能会有表现。
除了白酒板块个股,消费股当中的滞涨绩优股也是机会,有些白马类股票位置不低,可还是有些其他消费类的个股位置不高,比如一些消费日用品个股,若是位置不低,涨幅不是特别高,自然风险就不会像价位高的个股大,适合一些稳健的投资者。

汽车板块上涨,持续低位增长的汽车生产出现改善
上午汽车板块集体拉升,泉峰汽车直线涨停,海汽集团、亚星客车、金杯汽车、北汽蓝谷、保隆科技等跟随攀升。上涨之后汽车板块出线分化,但是仍然有联动性,主要是万通智控4连扳和威帝股份一字板带动的,后面可以继续看看这个方向。
今年以来持续低位增长的汽车生产出现了改善的迹象,10月汽车产量降幅收窄,汽车行业增加值增长4.9%,比上个月加快4.4个百分点。

大金融回调,题材类趋向轮动
上午昨天力撑大盘探底回升的金融个股并没有延续昨天的上涨,在今天反而是成为下跌的主力军。大金融股近期有些走势,一些科技股轮动着上涨,尤其是题材类个股的涨势还是不错,大金融里面券商股的弹性系数最高波动最明显,保险居中,银行最小,与白马股里面位置低的个股投资者相比,选择大金融里面互联网券商股的应该是比较激进的投资者,银行板块适合稳健的投资者。
股市是一个征收智商税的地方,就是有钱人交学费换经验教训的地方;股市同时也是有投资经验,有投资方法的人赚钱的地方。你没有长期实战经验,没有掌握投资方法之前,能不碰尽量别碰股票,免得交特别昂贵的学费,你说学习很贵,我说不学更贵!!!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