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无线耳机冲高回落,市场在走好

2019-12-11 12:06阅读:
今天是12月11日,指数再次分化,不少科技股开始回调,上证指数反而比创业板强势一些。昨天创业板50指数收出了今年以来的新高,这是值得注意的信号。这就意味着创业板已经很不错了。现在科技股的行情也不错,题材相继轮动上涨。但今天的创业板今天分歧非常大,持续表现过后,无线耳机、无线音箱等前期热门消费电子板块今日大幅回调,触摸屏、手机产业链、集成电路等科技题材也跟随下挫。
不过从板块上看,上午汽车版块、数字货币、高送转领涨,虽然热点有些散乱,但是从涨幅板上显示,周期性的钢铁股、风向标证券股、权重的银行股,以及代表人气的科技股,整体表现都不错,意味着今天市场的整体行情并不弱。

漫步者减持不灭,游资抱团现象严重
漫步者昨天晚上发布减持,公司董事王晓红,董事、副总裁张文昇,副总裁邓隆木、温煜拟减持公司股份。其中,王晓红拟减持不超1.61%股权,张文昇拟减持不超0.33%股权,邓隆木拟减持不超0.01%股权,温煜拟减持不超0.01%,共合计减持不超过2.13%公司股份。
漫步者股价已经连续5个涨停了,企业领导开始来减持,之前也出现过减持,一波大涨之后,漫步者高管减持2亿元;看看漫步者历来的减持记录,已经有五十多条;公司的市值也是高涨,从年初的29亿飙涨到151亿,在整个A股市场里面涨幅应该是屈指一数。但漫步者盈利性并不强,公司一年赚不到1亿,可市值很高了,达到150亿左右。高管减持的行为,不排除套现的疑问。但即便如此,漫步者很难倒下,现在游资还在抱团,有减持了,就立刻冲进去。

除了无线耳机,消费电子依然是热点
除了漫步者减持带来的小利空,有报道称现在TWS出货成本急剧下降,从过去的100多元/对,剧降到不到20元/对。漫步者的减持消息还不能让无线耳机概念下滑,而TWS出货成本剧降可以多注意,这对后期的产业链公司有很大的影响,不过就算无线耳机概念的热度下滑,也不会导致消费电子或整个科技股炒作的熄火,现在的科技版块里面,市场影响最大的除了消费电子,也有芯片,芯片也是整个科技炒作的热点。
漫步者减持,以及TWS被集体抛售,会影响今天的行情,但用不了多久就会恢复正常,TWS里面的资金将快速流出,然后流入到其他科技股之中,消费电子里面
还是会有下一个新热点。

今天创业板弱了,上证指数强一些,全是拉指数的工具。
证券,保险,银行是今天主力之一。其他的没有什么太大的亮点。板块里可以多关注的也可以是证券。周末的新对冲产品出现,这是利好证券版块,可以看看能慢慢走出独立性的品种。其他的银行,保险都是长线的类型,也可以继续关注。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