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1.23早间要闻评论

2020-01-23 06:36阅读:
1.春节前考察西宁这个老旧小区释放什么新信号?


  说,当年我们下决心改造棚户区,让上亿居民住上了新房。现在我们决定大规模推进老旧小区改造,争取早日让千千万万老旧小区居民住得更舒适。看到一路之隔刚改造过的老旧小区焕然一新的面貌,说,像这种符合群众意愿的事,我们就要坚决干。这件事既是民生工程,又是发展工程,不仅可以带动有效投资,更能提升广大居民的生活品质和城市吸引力。


点评:老旧小区,特别是电梯的问题,其实困扰还是很大的,老年人上五楼还是相当困难的


2.我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已确诊473例


  结合国家卫健委和各地卫健委的通报数据,截至1月22日19时30分,央视新闻独家汇总各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为473例。其中,福建、安徽、澳门、辽宁、贵州、海南、山西、广西、宁夏等地今天新增首例确诊病例。


点评:这应该还不是最高数据,未来可能还会再次攀升,传染病就是这样的


3.武大中南医院:用ECMO技术成功救治一新型冠状病毒患者


  从武汉大学中南医院获悉,该院用移动心肺仪(ECMO)成功救治了一名新型冠状病毒患者,属全省首例。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急危重症移动ECMO中心主任夏剑表示,目前移动心肺仪(ECMO)应用范围还比较小,只应用于新型冠状病毒患者中“重症中的危重症患者”。对于新型冠状病毒没有特效抗病毒药物,治疗以对症、支持为主。


点评:移动 心肺仪这是一个新技术,运用也限制比较多,当然能够成功运用也是让人高兴的一件事情


4.卫健委印发新型肺炎国家版诊疗方案修订版:抗病毒可试用这两种药物


  1月22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独家获悉:国家卫健委办公厅近日向各地卫健委下发《关于印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二版)和全国各省(区、市)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确认程序的通知》。


点评:目前只有是试验着进行治疗,没有特别好的方案,对症,平衡治疗为主


5.方星海:中国不存在流动性陷阱 A股融资功能改善


  在1月22日于瑞士举行的世界经济论坛(又称“冬季达沃斯”)期间,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在出席“避免流动性陷阱”讨论环节时表示,中国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2019年全国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5.4%、GDP增长6.1%,与部分发达国家不同,中国没有面临“流动性陷阱”。“避免‘流动性陷阱’的方式就是不要把利率降到太低的水平,在利率触及低点前,要采取一些其他措施,例如财政政策、结构性改革,来确保整个体系对创造的流动性有足够的需求。”


点评“什么结论都不要下的太早,免得过一段时间出现特殊情况,只有实践才能检验是否有流动性陷阱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