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定向降准也是利好,底部四个选股方向,操作原则

2020-04-04 11:10阅读:
《满江红·清明 全民祭》
柳绿桃红,春又到、清明祭扫。
苍天阴、全球疫漫,满城口罩。
新冠传播速且急,举国动员战斗瘟疫。
问全球、战役谁堪比,我速决。
非典事,昨犹记。
新冠事,今又胜。
不年年扰人,必待疫苗。
山河同祭九州哀,抖去役尘从头迈。
且看我、治疗防疫援全球,不贪功!
定向降准也是利好,底部四个选股方向,操作原则
全球新冠管疫情仍然在漫延,各国总患者已过百万,但目前各国政府和老百姓都已经开始重视,那么按照中国控制疫情的速度推算,按照两个隔离期,预计四月全球疫情见顶。所以,我们判断,虽然欧美股市依然会受到疫情影响震荡,但金融市场的大幅动荡的时候已经过去了。
周末,为了缓解中小企业遇到的融资难,中国央行定向降准,对于股市肯定是利好。特别是非银行金融股。由于中国率先结束疫情,所以A市场将整体保持稳定,并且率先反弹。同时,我们强调,个股的反弹会先于指数创新高。考虑到目前市场整体处于估值的底部区域所以在这个时候,最适合换股操作,所以我们谈几个选股的原则:
其一、行业龙头。行业霸主就只有一家,昨天瑞幸咖啡造假,有人调侃,“瑞幸是薅资本主义羊毛”。瑞幸的失败告诉我们,这个市场有星巴克,为什么要复制出另一家星巴克。这本身很困难,所以
一个行业,就应该投资那家绝对的龙头。比如贵州茅台,比如恒瑞医药(又近新高!),比如昨天公号讲的药明康德,比如宁德时代。上面只是举例说明龙头股的重要性,不是推荐股票。要记住一句话:“赢者通吃,强者恒强。”
其二、现金流印钞机。低迷期投资人要摒弃烧钱的互联网思维。互联网思维是什么?我们很多年前就说过了,长尾效应,免费等等,其中免费就是先烧钱后补票。瑞幸咖啡和蔚来汽车这样的投资案例,以及最近孙正义在wework上面投资的失败都告诉我们,烧钱赚市场份额的方式可能已经过时。投资人切不可停留在过去的思路。风投,本身应该是少部分人的玩具。而不是所有人的玩具。所以目前阶段,要寻找现金流充裕的公司,最好是我们讲的印钞机模式公司。
其三、符合未来趋势性的好赛道。比如新基建,比如医药,不要再分身到那些传统周期性领域。当然传统的热销食品领域,热门消费品问题不大,而周期性的行业,诸如钢筋水泥,知道有人还在等待政策上面出大的基建政策。个人认为,大的基建政策会有,但是我们还是不喜欢钢筋水泥这类型的投资,他们太缺乏未来,往往利好都是非常短期的。这些短期的投资更像博弈。我们没有很快的信息渠道,所以,放弃。
其四、业绩洁癖。做过坏事的公司,有时候容易被投机资金炒作。但是个人的看法是,如果这个公司行事的破坏程度是永久性的,比如造假,坚决的退出。即使有投机,也没有必要参与,君子不立危墙之下。投资人要有一点精神洁癖。当然,有些事其实并没有太严重,比如某公司在欧洲造了酒店。比如某酒涨价,比如一些涉及你三观,你可能觉得挺大事,其实换个角度,就是鸡毛蒜皮的这些事。不用在意。
如果你觉得2019年赚钱很难,那么2020年赚钱肯定更难。外资进来之后,结构化牛市已经开启,未来的股票,一定不是随便买就能赚钱的!
吕长顺(凯恩斯)证书编号:A0150619070003。【以上内容仅代表个人投资建议,不构成买卖依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