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创业板再次逼近前高,北斗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开通,概念股起飞

2020-08-03 12:22阅读:
A股已经进入到一个机构深入博弈的阶段!在这个阶段里面,过分追求低估品种,有可能带给你的是痛苦!A股已经进入到彻底机构资金为主的时代!资金完全不会雪中送炭,只会锦上添花。新基金发行不断受到追捧,医疗、消费、科技的抱团还会持续下去!下半年也不会例外。


今天是83日,上午市场高开,高开之后的大盘有所上攻。沪指涨超1%,深成指、创业板指涨逾2%。两市成交额超8000亿元;北向资金净流人超10亿元。上午医药股大涨,医药制造和生物疫苗持续上涨。科技类个股高开高走,除了北斗概念之外,这主要是与科技类的业绩普遍好,不少个股半年报出来后业绩大幅增长。而资金流入较多的要属军工版块和卫星导航概念股。

军工版块创指数新高,卫星导航概念股大涨

军工板块开盘后持续冲高,盘中256只个股,几乎全部上涨,带动该板块指数创年内新高,其中,有包括江航装备(19.05%)、北方导航(10.05%)、睿创微纳(10.05%)等在内的26只个股涨幅超9%

从资金流向看,板块中有181只个股呈大单资金净流入,占比70.70%。其中,有包括中国卫星(3.88亿元)、航发动力(2.62亿元)、北斗星通(1.72亿元)等在内的14只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额超1亿元。航天发展、精准信息、中航电测等个股也纷纷涨停。

随着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正式开通,好消息迅速传导至资本市场,北斗相关市场需求和产业链再次被大众关注。

A股市场中,包括资金流入超1亿元的北斗星通、中国卫星,还有合众思壮、海格通信等产业链上下游公司均在北斗概念股之列。

北斗星通重点在卫星导航定位,5G通信和汽车智能网联三个行业领域进行布局,主营业务包含基础产品,汽车智能网联与工程服务,信息装备,基于位置的行业应用与运营服务。沪上周五北斗星通就已经大涨,达到20%的前五支证券而登上龙虎榜。

合众思壮是国内较早进入卫星导航定位领域的公司。其产品天琴二代芯片是该企业研究所历时两年完成的新一代 GNSS 基带芯片。也是全球首款全面支持北斗三代全信号体制的高精度基带芯片。相比于天琴一代,天琴二代芯片增加了对新信号的支持和抗干扰功能,

海格通信是我国最从事导航设备研制、生产的厂家之一,并不断拓展北斗技术的产业化应用。以北斗全产业链研发与服务能力自主研制面向北斗三号的射频、基带系列核心芯片;推出国内首个北斗二号大规模应用系统,芯片、终端、系统等系列产品。并自主研发北斗公务车管理系统且展开大规模应用,完成超过3万套车载终端安装。
中国卫星是专业从事小卫星及微小卫星研制、卫星地面应用系统集成、终端设备制造和卫星运营服务的航天高新技术企业。天问一号探测器系统由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和上海航天技术研究院总研制,公司参与天问一号地面辅助系统部分设施设备的研制工作。

国防现代化建设一直是稳定的需求,即便现在经济下行压力较大,不过军工版块的需求比较独立,可以关注航空板块、国防信息化板块。

最后提醒风险,卫星通信,国防军工等板块相关公司估值比较贵,存在追高买入之后,万一牛市结束,直接套几年的风险,因此仅供参考,不做投资依据,风险自担。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