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8.6早间要闻评论

2020-08-06 07:50阅读:




宏观新闻:


1. 汇率两个月反弹超两千点 人民币升值与外资流入形成共振


  8月5日,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盘中升破6.94,创近5个月新高。自低点算起,近两个月人民币汇率反弹超两千点。业内人士认为,近期人民币汇率相对走强,除了有中国经济稳步复苏、美元回调这两项基本因素外,跨境资金流入增多也有一定影响。在金融业不断扩大开放的时代背景下,海外资金加快进入中国市场已是大势所趋,人民币升值与外资流入料形成阶段性共振。


点评:汇率的变化,会导致国际资金的流动,这也将对国内的资金宽裕程度造成重要影响,当资金大幅度流入的时候,对于经济的发展将是更加有利的


2.创业板注册制首批新股中签结果出炉 投资者“打新”热情高


  8月5日,创业板注册制下首批两家企业公布网下初步配售结果及网上中签结果。其中,锋尚文化中签号码共有17587个,美畅股份中签号码共有31367个,两只新股的每个中签号码都只能认购500股公司股票。同时,蓝盾光电于5日晚发布中签率公告。


点评:这首支股票,总是会有大量的投资者参与,都认为会很好的利润


3.多地开花 吸引力爆棚!外企热衷投资中国新基建


  在疫情冲击全球经济、跨境投资承压的背景下,外资企业投资中国的步伐并未停止,在新基建领域的投资更是热情高涨。总部位于法国的世界500强企业施耐德电气最近在华动作频频,昨日与宁德时代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绿色智能工厂”“新能源发电
”等新基建领域展开合作。此前一天,施耐德电气还宣布与北京的华胜天成联合兴建面向边缘云计算场景的胶囊数据中心。


点评:国际资本也是同样的追求利润的,只要有利润,那么他们就会参与其中,这其实本身就是正常状态


4.定增方案获批数量猛增 新经济新产业畅享资本“灌溉”


  A股定增审核节奏正在加快。统计数据显示,年初至今,共有96家A股公司的定增方案获得证监会发审委通过。其中,仅7月以来,就有40家公司的定增方案过会,审核速度明显加快。对此,有投行人士认为是意料之中:“一方面,再融资新规发布实施后,上市公司积极响应,定增方案频出;另一方面,发审委对市价定增态度明确,审核速度明显加快。”


点评:定增本身也是资本市场的重要功能之一,以前我们是审的太多了,现在才更加市场化


5.  深圳出台行动方案 打造全球金融“双子星”


  今年5月,央行等四部门发布了《关于金融支持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意见》,作为粤港澳大湾区的重要城市,深圳如何推进?证券时报记者从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管局获悉,深圳联合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深圳银保监局、深圳证监局近日制定了《深圳市贯彻落实〈关于金融支持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意见〉行动方案》,共50条行动措施85项细分任务。在同步推动有关政策落地推广同时,谋划推进一批创新事项,持续抓好金融生态建设,立志打造全球金融科技中心,建成金融科技创新高地;探索绿色金融地方立法,打造全球可持续金融中心。


点评 :政策在地方经济的发展当中有着重要的作用,支持哪里,哪里就会有更多的资源,更好的发展前景


6.  超230家集成电路和软件相关上市公司共沐政策暖风


  根据数据,当前A股上市公司中集成电路相关企业数量超60家,合计市值超过2.9万亿元(数据截至8月4日,下同),在A股总市值中占比超过4%。其中,设备类相关企业数量占比为14.29%,市值占比为10.88%;材料类相关企业数量占比为19.64%,市值占比为9.94%;设计类相关企业数量占比为35.71%,市值占比为32.94%;制造类相关企业数量相对较少,但市值占比相对较大,达22.98%。


点评:集成电路这个领域确实是非常的热门,现在的政策也是大力支持,当然竞争也很激烈,特别是国内企业与国际企业之间的竞争,未来也还是充满了变数


7. 黄金价格突破2000美元关口 全球买手借道ETF开启“买买买”模式


  全球黄金ETF的持仓量超过德国持仓量,仅次于美国官方的黄金储备量。数据显示,黄金ETF的全球持仓量周一增至3365.6吨,今年以来增长30.5%。目前,全球最大的黄金ETF——SPDR——的持仓已经达。


点评:这是车库资金的泛滥造成的,资金越多,金价越高


吕长顺(凯恩斯) 证书编号:A0150619070003。【以上内容仅代表个人投资观点,不构成买卖依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