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8.7早间要闻评论

2020-08-07 06:55阅读:
宏观新闻:


1.  央行:坚持不将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


  央行发布2020年第二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牢牢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坚持不将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坚持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保持房地产金融政策的连续性、一致性、稳定性,实施好房地产金融审慎管理制度。


点评:这个态度一直还是非常坚决的,一直都是这样强调的,房地产短期内确实没有太好的机会


2.财政部:将新能源汽车购置补贴政策延长至2022年底


  财政部发布2020年上半年中国财政政策执行情况报告。支持新能源汽车发展。联合有关部门明确将购置补贴政策延长至2022年底,同时平缓补贴退坡力度和节奏,延续对新能源汽车发展的政策支持。


点评:政策的延长也是跟现在的现实压力有关系,这是因为经济的现实情况如此,那么政策就会持续发力


3. 3部门联合印发《城镇生活垃圾分类和处理设施补短板强弱项实施方案》


  《实施方案》提出,加快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设施建设,补齐处理能力缺口,健全城镇环境基础设施,改善生态环境,提升治理能力现代化,推动形成与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的生活垃圾分类和处理体系。到2023年,推动具备条件的地级以上城市基本建成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的生活垃圾分类处理系统,全国生活垃圾焚烧处理能力大幅提升,县城生活垃圾处理系统进一步完善,建制镇生活垃圾收集转运体系逐步健全。


点评:目前几个大城市已经陆续开始分类了,但其实执行的还是不够彻底,必定今年的情况还是太特殊了


4. 交通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指导意见发布 推动北斗与ETC技术融合应用


  交通运输部8月6日印发《关于推动交通运输领域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其中明确,将提升交通运输行业北斗系统高精度导航与位置服务能力,探索推动北斗系统与车路协同、ETC等技术融合应用,研究北斗自由流收费技术。发展智能高速动车组,开展时速600公里级高速磁悬浮、时速400公里级高速轮轨客运列车研制和试验。


点评:北斗是我们的特色,也是自主的体系,现在可以进行大规模运用的时候了,确实也值得我们关注一下


公司公告:


1. 东诚药业:上半年净利同比增长23%


  东诚药业(002675)8月6日晚间披露半年报,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6.46亿元,同比增长24.08%;归母净利润2.19亿元,同比增长23.05%。公司“原料、制剂、核药”三大业务板块均已基本恢复至疫情前水平。东诚药业同时披露,公司持股1.25%的股东厦门鲁鼎思诚股权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拟减持公司股份不超1001.42万股,即不超公司总股本的1.25%。


点评:这个业绩是相当不错的,上半年前三个月其实业务并不好,现在能够有这个数据算是不错的了


2.三诺生物:上半年净利1.58亿元 同比增22.32%


  三诺生物(300298)8月6日晚间披露半年报,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为9.72亿元,同比增长19.37%;净利润1.58亿元,同比增长22.32%;基本每股收益0.28元。公司是国内主要的生产血糖监测系统产品的厂商之一,报告期开发了新冠病毒抗体检测试剂盒(胶体金法),具备了美国市场、欧盟市场准入资格。


点评:这也是受到了疫情的影响,所以业绩还是相当不错,少数持续增长的公司之一


3.中顺洁柔: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64.69%


  中顺洁柔(002511)8月6日晚间披露半年报,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36.16亿元,同比增长13.99%;净利润4.53亿元,同比增长64.69%;基本每股收益0.35元。报告期内,公司生产主要原材料纸浆的价格有所下降,公司产品毛利率相应提高,盈利能力进一步提升。公司期内生活用纸毛利率达46.19%,位居国内生活用纸行业第一。


点评:这是一直以来的蓝筹公司,增长向来不错


4. 达实智能:中标7160万元智慧交通项目


  达实智能(002421)8月6日晚间公告,公司近日收到通知书,中标广州市轨道交通7号线一期工程西延顺德段综合监控系统设备采购项目,该项目中标印证了公司在前期广州地铁7号线、13 号线项目中综合实力及服务能力获得认可,项目中标金额约7160万元,占2019年度营业收入的3.25%。


点评:这也是一个大项目,但关键还是要有回款,不回款呢,就意义不大


5.棕榈股份:联合中标5.75亿元安置房建设项目


  棕榈股份(002431)8月6日晚间公告,公司近日收到通知,确认公司与中国建筑第五工程局有限公司、棕榈建筑规划设计(北京)有限公司所组成的联合体。为“南乐县公路局暨老体委片区安置房建设项目”中标单位,项目施工工期1100天,中标价5.75亿元,占公司2019年营业收入的21.22%。


点评:这相对公司来说,自然是更大的项目,占比还是相当大的


6.银江股份:中标1.5亿元智慧园区项目


  银江股份(300020)8月6日晚间公告,公司近日收到通知书,确认公司中标郑东新区信息电商产业园智慧园区项目EPC总承包项目,中标价1.5亿元,占公司2019年营业收入的7.21%,工期180天。该项目中标,将有助于公司在智慧园区领域业务的开展。


点评:这是公司的一个主营业务,一直以来都贡献着不小的收入与利润


7. 心脉医疗:三股东拟合计减持不超7.27%股份


  心脉医疗(688016)8月6日晚间公告,上海联木企业管理中心(有限合伙)、上海虹皓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上海阜釜企业管理咨询中心(有限合伙),拟分别减持不超过公司总股本3.5%、2.45%、1.32%的股份。


点评:减持的比例还是高了点,这会让市场承受着很大的压力


8. 昭衍新药:董事及其一致行动人拟减持股份


  昭衍新药(603127)8月6日晚公告,公司董事顾晓磊及其一致行动人顾美芳拟15个交易日后6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合计减持不超226万股,即不超过公司当前总股本的1%。


点评:这还算是有点计划性,没有那么大的比例减持


9. 康龙化成:君联闻达及君联茂林拟合计减持不超9%股份


  康龙化成(300759)8月6日晚间公告,公司合计持股13.38%的股东天津君联闻达股权投资合伙企业及其一致行动人北京君联茂林股权投资合伙企业,计划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通过大宗交易、集中竞价交易等方式,合计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714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9%。


点评:这也会把市场吓一跳的,比例太高了


10. 龙大肉食:7月份生猪销售收入环比增58.97%


  龙大肉食(002726)8月6日晚间公告,7月份,公司销售生猪3.5万头,环比增51.52%,同比增51.52%;实现生猪销售收入1.24亿元,环比增58.97%,同比增158.33%;生猪销售均价44.59元/公斤(含仔猪),环比上涨23.83%。


点评:相当好的业绩,只要有持续性,那么还是值得关注的




吕长顺(凯恩斯) 证书编号:A0150619070003。【以上内容仅代表个人投资观点,不构成买卖依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