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估值转变,指数虽走坏,超跌反弹,结构化机会,参与不?

2021-04-17 21:40阅读:
首先,我们说从大盘指标来看,三大指数都已经走弱,一般修复技术指标需要几个月,所以,从技术指标来看,1-2个月内应当没有指数级别的主升行情。其次,从短期来看,沪指已经超跌,下周沪指存在反弹要求,但反弹压力就在3500点附近,如果沪指不能突破3500点,则指数还会维持弱势格局。第三,虽然指数不好看,但结构化机会还是有的。不客气的说,沪指10年前就是在3000点,如今还是3000点,但这不影响结构化行情,不影响投资人赚钱。所以总体我们判断,指数走弱后,大盘指数向上空间有限,同时指数向下调整幅度 同样有限,指数将呈现区间波动趋势,市场只存在结构化机会。
估值转变,指数虽走坏,超跌反弹,结构化机会,参与不?
那么,目前的机构化机会在哪里呢?我们讲过几个大的机会。第一是顺周期,主要是美联储印钞,全球大宗商品的牛市,带动了周期性行业的牛市,所以有色,化工、造纸、玻璃等都有一定的机会。其次,就是一季报的机会。目前的情况是一季报普遍高增长,从目前上市公司公布的数据来看,一季度财报信息(包括业绩预告、业绩快报和一季度报)披露后,分析师普遍提高了对上市公司 2021 年财报的业绩预测。
估值转变,指数虽走坏,超跌反弹,结构化机会,参与不?

由于核心资产的调整,由于一季报业绩高增长并不稀缺,特别是很多上市公司近期业绩普遍高增长的时候,投资人短期可以加重 视上半年的业绩增长速度。投资人的估值体系,可以从聚焦于远期的DCF估值切换到重视一季报成长的PEG相对估值系统,从而选择PEG相对便宜的公司。
第三类机会是核心资产调整后的机会。首先明确,经过了2年的教育,投资人已经明白核心资产是好东西,所以以为价值投资等于简单的买核心资产。但春节之后,核心资产出现了持续性的下跌,又让很多同学特别难受,如同人们都知道巴菲特买的股票,却没有巴菲特赚钱一样,没有和巴菲特一样的对于企业的认知(比如估值,比如护城河,比如业绩预测),更没有老爷子的耐心。我们认为核心资产调整原因就是估值贵了,这次调整下来一旦估值便宜了,就是买入机会。当然,前提是你要懂企业,懂他的合理估值。

轮盘有效日期
4月19日-4月23日
轮盘性质
中线
压力
支撑
预测



箱底
3350
箱顶
3650
强支撑
3380



第一支撑
3400
第一阻力
3580


精确操盘体系
目前方向
主升
精确目标
3800-4000


形态分析系统
目前形态
反弹
中期方向
反弹
时间周期

12个月
板块轮动
顺周期,化工,网络科技,医疗,食品饮料
留三分网络科技,以防与未来格格不入。
剩七分医疗消费,以图稳定盈利谋此生。
仓位控制
50%仓位
仓位变化
股龄低于3年新股民来说,保持坚持半仓操作,以便让你的投资不再受到人性的弱点干扰.让投资更纯粹.
大盘解析 大盘短期有反弹,在指数整体走弱的情况下,反弹空间有限。中国领先全球经济复苏周期,全球资本市场牛市,大盘指数下跌空间有限。
政策分析
投资人如何事先检验你的决策系统是否有效?你可以先深入思考你的决策原则,同时以文字和算法的形式把这些原则写下来,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对自己的原则用历史大数据进行返回测试。比如你相信某高抛低吸是最好的操作方法,那么你先做一个具体化的高抛低吸的指标交易模型,对A股过去的数据做一个大样本数据测试,如果你的决策 系统是正确的,那么他一定会以某种统计学的高概率结果出现。所以,先学习,然后检验你学到的投资方法长期来看是否赚钱。所以进股市,不是先开一个股票账户,乱买股票, 自己亏的头破血流后才想起要学习专业知识,因为这样做,不仅浪费金钱,而且浪费了生命,人生有多少机会可以错过?
操作
策略
50%仓位
比指数涨跌重要的是,实战投资策略是否完整;
比股龄长短重要的是,研究框架是否成熟完善;
比选出牛股重要的是,做好资产配置最佳组合。

吕长顺 证书编号:A0150619070003。【以上内容仅代表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依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本人不指导操作,不代客户理财,不推荐股票,所有内容仅供参考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