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华为加入造车大军,“智能驾驶”正式来临,医药板块止跌反弹

2021-04-19 11:51阅读:

今天是4月19日,上午市场放量拉升、个股普涨,沪指涨超1%,深成指涨超2%,创业板指大涨逾3.5%。新能源、无人驾驶、锂电池板块大涨。其中无人驾驶概念最为强势。
从政策上来看,之前的十四五规划里谈到新能源汽车的政策不多,谈到的是关于智能驾驶和充电桩的建设,与国外相比,在智能驾驶领域我们属于落后,特斯拉拥有完全自产的自动驾驶芯片,能够达到L4级别的自动驾驶,如今华为推出了智能驾驶汽车,自身优势是有鸿蒙系统,加上智能座舱,10分钟快充技术,激光雷达和自研芯片等,但价格相对较高,不过随着成本的控制,价格还是能够下降一些。今天涨停的也多是华为智能化产业链中的整车合作企业。
北汽蓝谷:已与华为已在5G智能网联方面展开合作,联合开发具有L3和L4级别自动驾驶功能的汽车。2020年报业绩首亏-7164.44% ~ -6621.02%,动态市盈率-11.37左右。
小康股份;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举行全面合作签约仪式,双方将深入推动新能源汽车领域合作,在工业互联网、ICT基础设施。新能源汽车智能化、网联化等领域开展全面合作,为小康集团打造智能电动汽车提供坚实助力。2020年度智能电动汽车业务板块整体影响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13.0亿元。
亚太股份:其汽车电子操纵稳定系统(ESC)已研发成功,而带全力主动刹车功能的ESC是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和无人驾驶系统最重要的主动安全基础模块之一,并与国内大厂展开整车智能驾驶合作,且智能驾驶产品正在小批量生产的准备阶段。2021年一季报业绩扭亏140.7% ~156.36 %,动态市盈率280.46。
长安汽车:旗下“长安出行”互联网+智能出行平台,依托优质汽车产品和服务产业链,融合先进的移动互联网科技,提供智慧出行整体解决方案,已在多个主要城市投入使用,运营车辆近万台,布局分时租赁、长短租、试乘试驾、无人驾驶等业务。2021年一季报业绩预增10.92%~58.46%,动态市盈率25.87。
自动驾驶概念经过上周五和周末的发酵,上午还在发酵,自动驾驶领域今后有华为的加入,这两天会继续炒作。除了北汽蓝谷,长安汽车,广汽集团等合作车企。关注点还有毫米波雷达与车载摄像头的德赛西威、华域汽车、华阳集团;摄像头镜头
企业、联创电子,CMOS传感器企业韦尔股份等。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