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汽车板块分化,恒瑞医药、智飞生物最新业绩出炉,双双高增长

2021-04-20 11:53阅读:

今天是4月20日,上午三大股指集体低开,盘初市场快速下探,随后A股触底反弹,创业板指涨超0.5%并站上2900点。
上午酿酒板块表现稳定,金徽酒金枫酒业涨停,迎驾贡酒青青稞酒涨幅居前!而汽车板块有所分化,大部分个股均有调整,龙头北汽蓝谷继续巨量顶一字板,三百多万手的巨量封单!这种强劲的上涨势头刺激了市场情绪,资金有些畏高,华为无人驾驶概念开始分歧,这两天陆续有个股发出声明,昨晚北汽蓝谷发布风险提示公告称,公司近日发布的极狐品牌智能电动新车型,由子公司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开发并由子公司北汽蓝谷麦格纳汽车有限公司制造。此外,今天同样强势涨停的小康股份也发出过声明,其副总对外说明小康是目前和华为合作最快最多的车企。小康股份与华为主要是在工业互联网、ICT基础设施、新能源汽车智能化、网联化等领域有合作。
小康股份今年势头很足,一年涨停30余次,但预计年报业绩净利润-17.8亿元至-13.8亿元。除了去年,前几年小康股份的归母净利润一直在下滑,2017年归母净利润7.25亿元,2018年归母净利润1.06亿元,2019年归母净利润0.67亿元,2020年三季报归母净利润出现亏损7.25亿元的情况。业绩下滑也和小康股份转型,布局新能源汽车有关。

智飞生物、恒瑞医药发布业绩情况,双双收获增长
去年新冠疫情催生医药医疗股大年,金域医学、药明康德、智飞生物、复星医药等行业龙头股价都有300%左右的涨幅,疫情红利逐渐褪去或者疫苗概念降温下,有些个股业绩也没有下滑,昨晚智飞生物发布了一季度财务情况,收获9.38亿利润,同比增长81%。恒瑞医药也发布了2020年年报。去年恒瑞医药实现营业收入277.35亿元,同比增长19.09%;归母净利润63.28亿元,同比增长18.78%;扣非净利润59.61亿元,同比增长19.73%。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按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2元(含税),送红股2股。今年一季报数据也出来了,报告期末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9.29亿元,同比增长25.37%;实现净利润14.97亿元,同比增长13.77%。13.77%的增速确实不多,恒瑞医药的市盈率快要70倍了,所以对比市盈率,净利润增速不多。此外还计提了1.86亿的股权激励,要是扣除这些,那么净利润增速是24%,而非经常性损益的增速是26
%,对比也差不多。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