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5.11早间要闻评论

2021-05-11 07:07阅读:


宏观要闻:


1.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全面加强药品监管能力建设的实施意见》


  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关于全面加强药品监管能力建设的实施意见》。《实施意见》提出,完善信息化追溯体系,提升“互联网 药品监管”应用服务水平。构建全国药品追溯协同平台,实现药品全生命周期追溯,逐步实施医疗器械唯一标识。加强药品、医疗器械和化妆品监管大数据应用,推进监管和产业数字化升级。推动工业互联网在疫苗、血液制品、特殊药品等监管领域的融合应用,推进审评审批和证照管理数字化、网络化,推进网络监测系统建设。


点评:全面信息化,这有一个前提就是互联网的运用,只有互联网的普及和运用,才能使得信息化成为可能,这对于信息化的公司来说肯定是一次机会


2.财政部发布重要通知 事关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补助资金预算


  根据《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关于印发<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资金管理办法>的通知》(财建〔2020〕5号,以下简称《资金管理办法》)、《关于<关于促进非水可再生能源发电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有关事项的补充通知》(财建〔2020〕426号)等文件要求以及你单位申请,现下达2021年度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补助资金预算。


点评:对于再生资源肯定是有补贴的,这也是对此类公司的鼓励,属于营业外收入的一部分


3. 上期所调整螺纹钢、热轧卷板期货合约交易手续费


  上期所决定,自2021年5月12日交易(即5月11日晚夜盘)起:螺纹钢Rb2110
合约日内平今仓交易手续费调整为成交金额的万分之一。热轧卷板Hc2110合约日内平今仓交易手续费调整为成交金额的万分之一。


  郑商所调整动力煤期货保证金、涨跌停板幅度和手续费


  郑商所决定,自2021年5月13日结算时起,动力煤期货合约的交易保证金标准调整为12%,涨跌停板幅度调整为8%,其中2106、2107、2108合约的交易保证金标准调整为15%,涨跌停板幅度调整为10%。


点评:这两个其实都是在提醒市场现在有点过热,大宗商品的走势最近相当的凌利,当然了短期的涨跌更多是情绪的表达,是对经济复苏的预期导致 的


4.大商所:近期焦煤、焦炭和铁矿石价格波动较大提示市场风险


  大商所5月10日公告,近期,市场运行不确定因素较多,大宗商品,特别是焦煤、焦炭和铁矿石价格波动较大。请各市场主体理性合规参与,防控风险,确保市场平稳运行。


点评:这里开始直接提示风险了,告诉投资者不确定因素较多,波动较大,但实质上波动本身不是风险,风险是你是否持有实物产品,是否真的来对冲和锁定价格的


5. 能源局、国资委召开能源技术装备补短板年度工作座谈会


  近日,国家能源局、国资委在京召开能源技术装备补短板年度工作座谈会。会议肯定了2020年能源技术装备补短板工作取得的积极成效,分析了当前面临的新形势和新要求,并对做好2021年工作进行了部署。


点评:能源是社会运行非常重要的一个支柱,但未来可能会是新能源更加普及,比重也会更大


公司新闻:


1. 飞力达:公司总裁拟300万元-600万元增持公司股份


  飞力达(300240)5月10日晚间公告,公司董事、总裁耿昊计划自本公告披露之日起六个月内增持公司股票,本次增持计划未设置价格区间,耿昊增持金额不少于300万元,不高于600万元。


点评:能够拿出真金白银来增值,这当然是利好,也是最真实意思的表达


2.禾丰股份:拟2亿元至3亿元回购股份


  禾丰股份(603609)5月10日晚间公告,拟回购股份用于实施公司员工持股计划或股权激励计划。回购金额2亿元至3亿元,回购价格不超过人民币17.70元/股。


点评:回购的金额 到是不少,但是用于员工股权激励,还是不大一样,跟董事长自己出钱买入股票还是不同的


3. 大秦铁路:4月份大秦线货物运输量同比增长3.26%


  大秦铁路(601006)5月10日晚间公告,2021年4月,公司核心经营资产大秦线完成货物运输量3069万吨,同比增长3.26%。日均运量102.30万吨。大秦线日均开行重车66.4列,其中:日均开行2万吨列车52.3列。2021年1-4月,大秦线累计完成货物运输量13824万吨,同比增长18.10%。


点评:大秦的货运量也增加了,这是非常好的信号,是整个经济在复苏的表现


4.圣农发展:4月实现销售收入12.03亿元 同比增长0.36%


  圣农发展(002299)5月10日晚间公告,公司2021年4月实现销售收入12.03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0.36%,较上月环比增长6.07%。其中,家禽饲养加工板块鸡肉销售收入为9.89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0.37%,较上月环比增长3.19%;深加工肉制品板块销售收入为3.87亿元,较去年同期减少11.22%,较上月环比增长6.14%。


点评:这个收入的增长情况可是不太理想,速度有点慢,肉制品加工板块减少的幅度比较多


5. 神火股份:铝锭为公司的主要产品其价格和公司业绩密切相关


  神火股份(000933)5月10日晚间公告,公司关注到近期大宗商品价格大幅上涨,上海期货交易所沪铝主力合约最高价已达到20000.00元/吨以上,铝锭为公司的主要产品,其价格和公司业绩密切相关,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风险。


点评:这是告诉我们,吕锭的价格大涨,公司的业绩会大幅度改善


6. 九强生物:新型冠状病毒中和抗体测定试剂盒产品获欧盟CE准入资格


  九强生物(300406)5月10日晚间公告,公司的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中和抗体测定试剂盒产品于近日取得欧盟CE准入资格,表明该产品符合欧盟相关要求,具备欧盟市场的准入条件。


点评:获得欧盟准入 ,这是非常好的一个消息,必定国外的疫情还是比较严峻的




吕长顺(凯恩斯) 证书编号:A0150619070003。【以上内容仅代表个人投资观点,不构成买卖依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